首页 > 重庆 > 正文
母亲报警“抓”儿子,这是咋回事?
04-21 21:02:14 来源:涪陵发布微信公众号

“我儿子无证驾驶,请你们快去拦截……”

4月19日下午,

涪陵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江东勤务大队民警

接到一名女子报警称,

自己的儿子无证驾驶机动车,

希望民警帮忙进行拦截。

民警根据这名女子提供的位置,在江北街道辖区成功挡获了一辆轿车及车上的2人。经调查,这名驾车的邓姓男子,今年还不满16岁,系一名职业学校的在校学生。他表示,自己在学校所学的专业,对机械操控并不陌生,在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资格下,就能驾驶小车。

1.jpg

近日,邓某一时兴起想租辆机动车带朋友兜风,便想到利用母亲的身份证、驾驶证在网上预约租车。当预约提交成功后,需要进行人脸识别时,邓某便趁母亲繁忙时分神的空档,欺骗母亲完成了人脸识别,顺利租到了一辆机动车。

当邓某兴冲冲地驾车带着朋友四处兜风潇洒时,一条租车扣款成功的短信发到邓某母亲的手机上,母亲很快便知道真相,并立即拨打儿子的手机,却一直联系不上。好在儿子的朋友接听电话后,告知了他们所在位置。母亲担心儿子继续开车闲逛,容易发生交通事故,便果断地报了警。当邓某驾驶至江北街道辖区时,被交巡警成功拦截。

事后,民警对邓某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由于其不满18周岁,不执行行政拘留处罚,民警对其行为作出罚款2000元的处罚决定。

法条链接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明确规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

原标题:母亲报警“抓”儿子,这是咋回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