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我坚持不住了”司机被困洒水车一度想放弃 消防员的举动好暖心
04-21 19:10: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我们在救他时,他说‘我真的谢谢你们,但我真的坚持不住了’我听了好怕他会睡过去,就一直拼命地跟他说坚持住、坚持住。”4月21日,在救援结束的归队途中,涪陵消防战斗班副班长彭攀说道。

1.jpg

4月21日12时37分,重庆市涪陵区蒿枝坝垃圾处理厂内,一辆洒水车侧翻,驾驶员被困车中。涪陵区消防救援支队顺江特勤站接到指挥中心调派命令后,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20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

在途中,通信员与报警者联系得知,因洒水车侧翻,驾驶员被压住无法脱困,目前口腔出血、意识模糊。同时,车辆正在漏油。对此,指挥员提前部署救援任务,由抢险救援车人员负责破拆救人,水罐消防车人员负责现场警戒与出水冷却事故车辆,防止起火爆炸。

2.jpg

救援人员到达事发现场后发现,该路段为下坡弯道,被困驾驶员侧身,腹部以下被卡,头部冒汗、双眼无神、语气微弱、双腿失去知觉、胸口被口腔吐出的鲜血染红。见此情况,现场指挥员一边安抚被困者情绪使其保持清醒状态,一边组织破拆救人。

3.jpg

消防救援人员先后将洒水水车车顶切割出施救空间,切断方向盘、拆卸仪表盘等部件后,被困者最终被困成功救出,并送往医院救治。在施救过程中,被困者讲述,车辆是因刹车失控发生的事故。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