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科院一博士论文走红全网 作者在西南大学读书时就很优秀
04-19 22:43: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我走了很远的路,吃了很多的苦,才将这份博士学位论文送到你的面前。二十二载求学路,一路风雨泥泞,许多不容易。如梦一场,仿佛昨天一家人才团聚过。”

dd7886344e852e8d8752788103960feb.jpg

△中科院博士论文看哭网友 

近日,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一博士论文的致谢部分在网上引发热议。这篇情感真挚的《致谢》在多个网络平台走红,其作者黄国平在文中回顾自己如何一路走出小山坳,和命运抗争的故事打动了大批网友。

“看哭了!”、“太不容易了,其中的坚持非一般人所能承受,祝愿作者余生顺遂。”“愿你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命运从来不辜负一个努力向上的人,每一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光源,只待你去发现和开启这个开关。”……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看到,网友们纷纷留言,有的是感慨这样的人生的不易,有的则是为黄国平送上温暖的祝福。

GetAttachment (5)_副本.jpg

△西南大学官微截图

其中,作为黄国平的本科学校,4月18日,西南大学官方微博也转发了该微博,并称:“这是我们的学长,是无数西大学子的缩影”,也有上千的点赞量。

GetAttachment (6).jpg

△校报截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黄国平本科时就读于西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在大学本科期间,他曾因优秀登上过《西南大学报》。

GetAttachment (7).jpg

△校报截图

在2011年12月30日的第三版“学习先进事迹 争做先进典型”的栏目中就有黄国平的身影,其介绍中写到:他曾先后9次参加数学建模比赛、2次全国软件人才程序设计比赛,多次参加各类创业大赛。被成功保送到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硕博连读。他曾获国家奖学金、重庆市“百佳”大学生自立自强标兵、重庆市科学技术创新先进个人、西南大学三好学生,全国软件人才设计与开发大赛重庆赛区二等奖、美国数学建模比赛一等奖、第七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重庆赛区铜奖等。

今(19)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辗转联系上了黄国平本人,他通过曾经的辅导员婉拒了采访邀约。不过,黄国平当天通过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官微进行了回应:“作为众多从大山走出来的学生之一,受益于国家、政府、学校、社会以及老师和爱心人士的帮助,包括但不限于炬光乡小学、大寅镇中学、仪陇中学、绵阳南山中学、西南大学、中科院自动化所,尤其是博士导师宗成庆老师的悉心培养,自己才能走到今天。还有许许多多他没办法列举的好心人,在此一并感谢!”

黄国平还提到,目前科研工作繁忙、精力有限,网上的留言与讨论,朋友的问候与关心,很多无法回复。“在此向各位致以诚挚的歉意和谢意!也祝愿大家努力终有所成!”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