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1岁男孩沉迷收集奥特曼卡片 男孩:我在为家里挣大钱!
04-17 20:29:4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渝北居民赵先生眼下心里烦透了,11岁大的儿子痴迷一种玩具小卡片,不仅偷偷拿了家里不少钱,还振振有辞地说,自己是在为家里挣大钱!

大约两三天前,赵先生清理房间时偶然发现,读小学的儿子收藏了大量“奥特曼卡片”,用一本本小册子装着,堆了满满一桌子。仔细询问才知道,孩子瞒着大人,偷偷用家里的钱购买了这些卡片。

仔细查看发现,这些卡片就是卡通人物奥特曼的各种造型图画,虽然制作精美,但并没有太大实用价值。孩子为什么会孜孜不倦,花大价钱来购买这些卡片呢?

赵先生了解到,这些卡片每一张都标注了不同的星星数量和武力值、防御值、生命值等数字。按照老板的说法,星星越多、数值越高的卡片,就越具有收藏价值。不过呢,购买的时候,并不能选择想要的卡片,必须整袋购买,然后看是否运气好,能够从里面抽中一张。

事实上,大多数时候买几十上百张,也抽不中一张所谓“凶”的卡片。看上去,似乎还真给人一种物以稀为贵,抽到就是中大奖的感觉。但孩子沉迷卡片,学习和生活都可能受到影响,让人很担忧。

在赵先生指引下,记者来到渝北一所小学门口,正准备去找售卖卡片的商店时,一位环卫工大姐主动上前向记者抱怨起来。

学校门外总共有三家卖卡商店,赵先生儿子光顾最多那家,刚好没有开门。在另一家经营户,记者了解到,这种奥特曼卡片从几块钱一袋到几千块钱一盒都有。折算后一张的价格看起来不到一块钱,可事实上需要投入的资金完全是个无底洞。

采访中,记者也咨询了律师。根据今年一月一日颁布的《民法典》第十九条规定,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的年龄标准已经做出修改,只要是八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就可以作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可以独立实施纯获利的民事行为或者与其年龄、智力相适应的民事法律行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在合法获利活动中,商家对于数额较大或者有悖常理的交易,应当尽到提醒注意义务。律师表示,在这种情况下,家长的日常监管显得尤为重要。

目前,赵先生自己也在反思,在忙着做生意的同时,也应该加强对孩子的监管。孩子有自己的喜好并不是问题,问题是要有正确的引导。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张洪涛 王侃

原标题:奥特曼卡片有点“凶” 孩子着魔家长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