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他真的是会“轻功”!传奇绝技“水上漂”这样练成的
04-16 22:40:2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武侠小说里有一门绝世轻功,名为“水上漂”。 侠客轻轻跃起,足下生风,如凌虚飘行,瞬间来到人跟前,着实令人惊叹。这样的传奇绝技,竟然被一个奉节小伙,搬到了现实。

小伙子助跑跃起,双脚悬空踩水后再次腾空,水花四溅,人却没有落入盆中,最终稳稳落在三个水盆前方。整套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要练成这种对抗地心引力的绝技,其实一点也不简单。跳高运动员张国伟曾尝试过鞋底抹油再水上漂,却以失败告终。

1991年出生的张成强,自12岁开始在老家奉节学习武术,这么多年来,一直没有停下习武的脚步。2009年,学了一身功夫的张成强决定独自闯荡,加入了安徽的一个武术表演团。以武谋生的他,心里却琢磨着要过一把戏瘾。2012年,他独身一人闯进横店,在剧组里当起了武术替身。

这段“横漂”生涯虽然给张成强带来了快乐,但也留下不少伤病。2015年,张成强离开横店,开始辗转多地,进行武术表演。2019年7月,张成强回到老家重庆,开办了武术培训中心,当起了武术教练,偶尔也参与影视剧的拍摄。

给孩子们上课之余,张成强对自己的训练从来没有放松。每天三小时练功,雷打不动。“水上漂”要想成功,必须借助强大的弹跳能力和腰腹力量,二者的巧妙配合才可以让人在空中“卸”一下力,做出“停顿”的效果。为了锻炼自己的腰腹力量,张成强自创了很多动作练习,反复强化。

从找到灵感到成功掌握动作,张成强经历了两三个月的时间,练习了上万次。随着技术越来越熟练,“水上漂”也被他玩出了越来越多的花样,他还在不断挑战更高难度的动作。在练习的过程中,有大约三成的几率会失败,张成强还因此受过伤。

在张成强心中,一直埋着一个武侠电影梦。这些年他所有的努力,其实都是在为了实现这个梦想。梦想无关年龄职业,只要坚持敢拼,谁都了不起。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杨金秀 卓嘉 特约记者 朱松

原标题:故事人生 | 传奇水上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