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网购物品存在质量问题要退款?女大学生差点就上当了!
04-16 11:03: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谢谢你们,要不是你们及时制止,说不定父母给我的生活费就被骗子骗走了……”近日,重庆沙坪坝某高校学生小周当面向沙坪坝区陈家桥派出所民警致谢。4月9日,沙坪坝区陈家桥派出所与反诈中心快速反应,成功预警并阻止一起网络平台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及时避免了周同学上当受骗。

GetAttachment (10).jpg

9日下午,喜欢网购的小周接到了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某购物网站的客服,小周在网站上购买的物品存在质量问题,需要办理退款。

涉世未深的小周信以为真,就按照对方的指示进行操作,用手机下载了一款远程控制软件,通过此软件将自己的手机屏幕与对方进行了共享……

已经处于危险边缘的小周此时还未曾察觉异样,随即在对方的指引下进入了转账的页面,正当输入密码的千钧一发之际,陈家桥派出所民警的一个电话阻止了小周的行为,也打断了犯罪分子的诈骗行为。

原来,正在小周准备交易的时候,陈家桥派出所民警接到了分局反诈中心预警,称辖区某学院内有一同学接到境外诈骗电话,存在受骗危险。

民警立即与小周取得联系,一边打断诈骗行为,一边火速前往学校与小周见面,当民警到达现场后,与小周进行了沟通,详细讲解电信诈骗手段,让其不要轻易相信网上陌生电话。

在民警耐心细致劝导下,小周表示一定会牢牢记住此次的教训,非常感谢民警及时干预,阻止了自己受骗,也会将此次学到的预防电信诈骗知识与同学们分享,让大家都警觉起来,不再上当受骗。

亲,这样的事情并不少见,就在前几天,家住黔江区舟白街道的张女士也经历了类似的“历险”——

相关新闻:吓出冷汗!女子正在操作网购“退款” 民警电话打了进来

警方提醒:针对时常网上购物的学生,对方可能通过冒充平台客服退款、网上刷单、投资理财、贷款等方式进行诈骗,学生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有任何疑问及时跟家长、老师分享,获取帮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