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向建党100周年献礼,重庆这所高校发布原创歌曲
04-15 15:35: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这首歌真好听,还是咱们学校老师原创的。”4月15日,重庆邮电大学发布了由师生共同参与创作、献礼建党100周年的主题MV《无悔的选择》。很多学生听了歌曲后表示,这不仅体现了学校的能力和水平,也是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深情表达。

《无悔的选择》的MV采用手绘画面,将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到2021年这一百年历史中的重大事件生动地展现出来。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从今年年初就开始策划。创作的作品既要体现我们学校专业特色,也要体现我们学校师生的专业水平。”重庆邮电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敬菊华表示,筹备的第一步是做好歌曲的创作工作。“要在深刻理解我们党的百年辉煌历史的基础上开展歌词的创作工作,同时要通过优美的歌词来讴歌我们的党,也要表达我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心声,所以这首歌的歌词创作有一定的难度,先后经过多次反复修改打磨。歌词基本确定以后再来作曲,曲子既要朗朗上口,又要符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主基调。”

“这首歌曲MV是在学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时候推出的,由师生共同创作完成,特别是手绘画面,参与的学生比较多。师生参与创作的过程,就是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具体实践,把学习体会用歌曲的方式演绎出来,唱出我们的心声。”

重庆邮电大学从今年3月份开始到年底,会陆续推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相关活动。

“比方说,在全校开展微宣讲暨微党课比赛、颂歌献给党歌咏比赛、党史知识竞答等永远跟党走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敬菊华表示,通过基层党组织广泛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就是要唱响中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高昂旋律。”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钱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