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红色资源就是生动教材!党史教育走进九龙坡79所中小学课堂
04-15 14:43: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我们正在新时代的列车上……车轮滚动出一幅崭新的中国画卷!”4月14日,重庆市九龙坡区第一实验小学报告厅舞台,39名小朋友童声齐颂《开往春天的列车》,讲述山城重庆交通发展与时代变迁。

“快看呐!校园里来客人了,那位爷爷和伯伯胸前有好多好多军功章呢!”伴随着同学们的欢呼声,另一所学校——石桥铺小学迎来了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粟远奎、参战“一等功臣”龚伯权两位老兵,孩子们变身“小记者”,围着老兵“采访”。

这是两堂特别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在九龙坡79所中小学校园里,一场接一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活动正在陆续登场,辖区19万名师生成为这些活动的参与者和受益者。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九龙坡区教育系统全面启动了以“传承红色基因 永续民族根魂”为主题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探索,深入推进革命传统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课程,用党史故事讲好“大思政课”,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目前,党史学习元素已被纳入全区教师教学体系,融入教师培训培养管理全过程。各学科也充分发掘党史学习教育资源,通过上课、观课、议课,掀起一股“党史进课堂”教研热潮。

红岩系列故事展播、“小萝卜头狱中学习”等故事搬上舞台、“党史百问”知识竞赛、“学史力行”志愿服务、“百名党员结对帮带” ……九龙坡把“学党史、强信念、育新人”要求落到实处,将红色资源作为生动教材,让“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在校园里“亮”了起来。

九龙坡区职教中心邀请年过九旬的新四军老战士万众一为师生讲述革命历程和党史故事,石坪桥小学邀请江姐战友李玉珍给孩子们讲红岩烈士的精神……

九龙坡区委教育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青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在大力开展“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活动中,九龙坡将选树一批党史学习典型榜样示范,引导青少年儿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而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在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通讯员 肖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