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北“薪火讲堂”开讲啦!老中青党员话初心
04-15 15:28: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4月15日,重庆渝北区两路街道石油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的“薪火讲堂”党史教育系列活动第一期开讲啦!

untitled_副本.png

刘冬梅

两路街道石油社区薪火讲堂以“学党史、展年代、感党恩”为主线,每堂课以党史百科、红岩记忆、红色年轮三大板块为内容,形成人人学党史、人人讲党史的良好学习氛围。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石油社区党委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内容,组织社区党员学习百年党史。

在学党史百科环节中,渝北区人大代表、原两路街道泽科社区党总支书记刘冬梅从遵义会议开讲。

“请问大家谁去过贵州遵义会址?”刘冬梅用这句话作为开场白,不少听众举起了手。刘冬梅接着说,“在我们党的历史上,这里也被称为’转折之城’,我们来听听背后的故事。”

刘冬梅用红色故事清晰地展现了这次会议如何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成为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

untitled1_副本.png

林红

红色精神让人振奋,在回望百年党史中不断增强社区党员党性修养,使其牢记担当。

“红岩故事,作为重庆人的我从小听到大,激励着我不断奋勇向前。红岩精神是在中共中央的领导下,以周恩来为代表的南方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在抗日战争及解放战争初期的斗争中形成的革命精神。”本次“薪火讲堂”上,石油社区党委书记林红,现场向党员和居民群众讲《红岩》,生动形象地讲述“小萝卜头”宋振中和母亲徐林侠的故事,让党员和居民群众体会在革命战争年代别样的母爱,也体会到特殊年代的不易。

untitled2_副本.png

△李仕成

“我是上世纪30年代生的人,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国家从贫穷落后到现在的繁荣富强,我都亲眼见过,亲身经历过。今天,我非常自豪地给各位党员、居民、青少年讲党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国家的今天。”62年党龄、86岁的“五老人员”李仕成,是石油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一员,1935年出生,1951年入伍,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

作为一名“80后”,社区干部倪颖分享了她的入党初心。“我们是沐浴在党的光辉下成长的新一代,共产主义接班人的歌曲还犹萦于耳。上小学时,盼望能早一点佩戴上红领巾,到了中学力争早日加入共青团,成年后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长辈们告诉我,只有坚定信仰、不断成长,才能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于是我坚持不懈地努力,在2020年4月光荣地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

“我是‘90后’党员,2016年刚到社区工作时,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句话感觉还很抽象。但在工作中,经过在很多岗位上锻炼,我终于明白了它的含义。其中对我影响最深的是‘战疫’,不管是以应急排民兵的身份,还是社区干部身份,或者是渝北区机场防疫联动组组员的身份,该冲锋在前时始终义无反顾,心里回响的就是那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石油社区党委副书记范耀珑感慨地说。

untitled3_副本.png

渝北区石油社区组建了一支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队,招募不同年代的党史宣讲员加入“薪火讲堂”宣讲队。

“薪火讲堂”以“学党史、展年代、感党恩”为主线,课程以党史百科、红岩记忆、红色年轮三大板块为主要内容。在党建引领中,每一位党员、居民、退役军人、青少年都是党史宣讲员,每位宣讲员都是一颗小小的星火,通过点点星火、人人相传,绽放出丛丛火焰,实现“薪火讲堂”燎原相传。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冯锐 通讯员 范耀珑 倪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