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2021-04-15 15:18: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月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按照公安部和教育部统一部署,重庆市公安局联合市教委在重庆邮电大学正式启动“重庆市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来自重庆大学、西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等6所高校的3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重庆警方播放《误入邪教毁学业、一朝醒悟诉衷肠》视频,以一位误入“全能神”邪教的大学生视角,讲述邪教组织让原本幸福完整的家庭走向支离破碎的过程,深刻揭露邪教骗钱害人、祸国殃民的本质。随后,重庆市反邪教协会秘书长乔广志为师生作“崇尚科学、防范邪教”主题宣讲,从什么是邪教、宗教与邪教的区别、邪教的危害、如何识别邪教和如何防范邪教等五个方面深入讲解,向广大师生讲授邪教骗人伎俩及防范邪教方法,引导师生正确识别邪教、远离邪教。

宣讲结束后,现场师生纷纷在“对邪教说不”签名墙上签名。

接下来,重庆市公安局还将联合市教委持续深入全市各高校,广泛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崇尚科学、防范邪教,构建平安、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

重庆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邪教是社会毒瘤、世界公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重庆警方将严厉打击邪教违法犯罪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依法严厉打击各类邪教违法犯罪活动、铲除邪教孳生传播土壤,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若发现有邪教分子非法串联、秘密集会、聚众闹事,印刷、偷运、散发、邮寄大量反动宣传资料,书写、喷绘、张贴邪教内容的反动标语、搞电视插播等违法犯罪行为,请立即拨打110报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