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场讲座 传递山区女童身心健康成长“好声音”
04-15 11:24: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爱是看不见的语言,爱是摸不到的感觉,爱是我们小小的心愿……”

4月14日上午,一阵歌声在重庆万州区熊家中心小学响起,来自乡村学校少年宫的孩子们用一首《让爱传出去》表达了对长期关心他们的爱心人士的感谢。

GetAttachment (8).jpg

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明办指导,重庆市渝中区红樱桃义工协会主办的2021年红樱桃关爱女生身心健康巡讲启动暨春柳计划捐赠仪式在这里举行,来自重庆红樱桃讲堂的爱心讲师们,为该校五、六年级近180名女生讲授了生理心理健康知识,同时向她们捐赠了“春柳课堂”爱心礼包。

GetAttachment (9).jpg

“关注女童教育,关心女童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我们一直高度重视女童的身心健康成长,通过多种途径,采取多种形式,不断地加大对贫困女童的帮扶力度。”市委宣传部未成年人工作处处长李恬说,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爱心组织、爱心企业参与到关爱女童的活动中,积极营造了有利于女童身心成长的社会氛围。

GetAttachment (7).jpg

“这里地处农村,留守儿童较多,隔代教育非常普遍,许多家长不知道如何辅导孩子的心理问题,更缺乏对女童青春期知识的教育。”熊家中心小学校长王乐说,了解身体上的变化,调节心理上的问题,是青春期女童目前急需的。在重庆市渝中区红樱桃义工协会的帮助下,该校从五年前便不间断地对高年级的女生开展生理心理健康教育。

GetAttachment (6).jpg

关注孩子心理健康,呵护孩子健康成长,近年来,熊家中心小学也获得了重庆市乡村学校少年宫考核特等奖一次、一等奖两次。

“非常感谢叔叔阿姨们的关心,让我们能够健康成长,我一定好好学习,长大了也像你们一样帮助他人。”由于父母常年在外务工,13岁的崔血玉一直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她在课堂上听得特别认真。她说,自己获得了很多知识,还学会了如何调整自己的情绪。未来,她会将这份爱一直传递下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冯锐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