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5岁女儿要起诉亲生父母,背后原因令人气愤!
04-14 20:13:23 来源:人民日报

人民网消息,父母因为婚姻矛盾,均外出务工,对留在家的三名未成年子女不管不顾。3月29日,历经50多天无人监管照料后,年仅15岁的大女儿刘雪在同学的陪伴下,鼓起勇气走进重庆市开州区法院大进法庭要起诉自己的亲生父母。

经交谈得知,今年就读初三的刘雪,和11岁的妹妹刘霜、9岁的弟弟刘懵三人居住在农村的家里。今年初,他们的父母因为婚姻矛盾,从正月初六起均离家外出务工,将兄妹三人留在家不管不顾。

因学习压力和家离校太远,刘雪在学校寄宿,而两个年幼的弟妹只能独自上下学。由于刘霜和刘懵不会做饭,所以每天只能以泡面充饥。刘雪表示,她来起诉父母的目的是希望自己和年幼的弟妹能得到父母的照料。

为了不耽搁孩子的学习,法庭干警先与大进中学校方联系,妥善安顿孩子在校的学习生活,然后尝试联系刘雪的父亲刘某和母亲冉某。可刘某得知后却拒绝回来,还振振有词地让孩子的母亲冉某回去照顾,而冉某一直未接听干警的电话。

△姐弟俩吃到久违的饭菜。开州区法院供图

因担心在家的两个小孩,干警决定前往刘雪家探望刘霜和刘懵,干警到达后看见的第一个画面就是两个瘦小的孩子在昏暗的灯光下吃着泡面。看着两个懂事的孩子,干警们十分心疼,立即又驱车前往镇上为姐弟俩买了两份饭菜。看着狼吞虎咽的两个孩子,干警们心酸不已。

因他们长时间缺乏有效监管,孩子的父母也未履行抚养照顾义务,干警首先向当地党委政法部门告知相关情况,并联系所在村委会对三个孩子进行安置帮助。同时,干警还联动当地派出所,通过各种方式多次联系三个孩子的父母进行严肃的法治教育,告知他们关于遗弃的治安、刑事处罚相关规定。在不断努力下,三个孩子的父母承诺于清明节假期回家协商解决孩子的照看等问题。

4月4日,当得知孩子的父母已经回家后,开州区法院大进法庭立即联系开州区检察院、开州区公安局大进派出所,三部门联合组织孩子的父母刘某和冉某就子女监管等问题进行法制谈话,经过长达两个小时的努力调解,刘某与冉某形成调解意见并达成协议,约定由母亲冉某照顾三个子女,父亲刘某按月支付生活费。本以为孩子们的问题得到了解决,一切都会向着好的方向发展,干警们也为此松了一口气。

△干警对刘雪父母进行调解。开州区法院供图

但事情在4月7日又出现了危机,冉某联系法庭干警以孩子父亲刘某对大女儿刘雪打骂为由,拒不履行调解协议,并表示已收拾好东西要再次离家。干警先是劝解住冉某,并电话联系刘某,试图劝二人按照协议履行义务,但双方仍然矛盾尖锐互不相让。

4月8日,大进法庭组织刘某和冉某再次就子女的抚养、监管等问题进行调解。在调解过程中,双方对之前发生的事情相互指责、言辞激烈。鉴于双方矛盾激烈,双方感情出现了巨大间隙,几无和好可能,为了孩子们的监护得到有效确认,迫不得已的情况下,在得到二人认可后,干警对双方离婚事宜进行调解,最后双方自愿离婚。根据有利于孩子的原则,从保护三个孩子利益的出发点,对双方的抚养义务予以明确,大进法庭还郑重告知双方不履行抚养义务的法律后果。

最后,刘某和冉某达成一致协议,并承诺按约履行义务,尽到保护、抚养子女的义务。对于这起调解案件,大进法庭将继续开展回访跟踪,确保三个小孩的合法权益得到保障。

注:文中刘雪、刘霜、刘懵均为化名

原标题:15岁女儿要起诉亲生父母,背后原因令人气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