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国国家地理》“红框”项目总部有望落户九龙半岛
04-14 19:16:30 来源:九龙坡新闻微信公众号

4月13日,《中国国家地理》最美(选美)中国艺术委员会主任、国家一级演员黄宏,《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社长兼总编李栓科带领的考察团来到九龙坡区,就对接洽谈“最美中国——红框里的中国”项目(以下简称“红框”项目)选址落户事宜举行了座谈会。

1.jpg

《中国国家地理》创刊于1950年,是中国科学院主管、中国地理学会和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主办、国内彩色期刊中发行量最大的杂志之一。

“红框”原指杂志封面的红色边框,现为该杂志社依托之前评选出的“中国最美的地方”榜单,发起并实施的一项透过“窗口之美”、发现“地理之魅”的传播新战略,主要内容包括线上红框封面秀和线下设立“红框”摄影装置、封面图片展和图书出版等。

该项目总部拟建设以展示155个“中国最美的地方”相关视频、图书、照片等资料为主,兼具展示当地风土人情、少儿科技馆、大师直播间等内容的“红框”中国展览馆。

会前,考察团实地参观了京渝文创园、中岛艺路、四川美术学院黄桷坪校区、重庆电厂、九龙半岛规划展览馆,了解九龙半岛的自然风光和人文资源。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九龙坡区招商宣传片,听取了长江文化艺术湾区、九龙美术半岛建设情况的汇报,并就“红框”项目选址落户事宜进行了协商。

黄宏表示,九龙半岛历史积淀丰厚,立体城市特征鲜明,尤其是许多重要历史事件都发生在这里。“红框”项目总部,既能“框”住长江文化艺术湾区重大战略,也能“框”住重庆主城百万年历史,打造一个全国知名、本地知行、青年能融的微度假、夜经济旅游目的地。

考察团还围绕中梁山风景区项目,进行了实地参观和座谈交流。

原标题:《中国国家地理》“红框”项目总部有望落户九龙半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