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离退休民警用邱少云的故事告诉青年一代,何为“勇于担当”
04-14 17:36: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月13日,重庆市公安局离退休党员、青年民警代表前往邱少云烈士纪念馆,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入党誓词、讲述历史、参观讨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党史悟初心、为民服务办实事。

在邱少云烈士纪念碑前,重庆市公安局离退休党员、青年民警代表整齐列队,向烈士雕像鞠躬、默哀、敬献鲜花,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

1.jpg

学党史,知党恩,离退休党员给青年民警们讲述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在邱少云烈士纪念馆里,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革命文物,见证了邱少云烈士的英勇事迹,离退休党员带领青年民警回顾抗美援朝的峥嵘岁月,向青年民警讲述先烈故事、传授工作经验,勉励青年民警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

2.jpg

原重庆市公安局办公室政委刘重权为青年民警讲述了邱少云烈士的英勇事迹:1952年10月,邱少云在执行任务前,写下“宁愿自己牺牲,绝不暴露目标,为了整体,为了胜利,为了中朝人民和全人类的解放事业,愿献出自己的一切。”执行任务中,邱少云在距敌前沿阵地60多米的草丛中潜伏,敌人的侦查燃烧弹引燃了他的衣服、头发和皮肉,为了不暴露潜伏部队,邱少云严守纪律,一声不吭、一动不动,以惊人的毅力忍受着剧痛,直至壮烈牺牲。

原市公安党委委员、副局长何海忠对青年民警讲道:“邱少云烈士的英雄事迹永远地载入了中华民族的光辉史册,‘绝对忠诚、严守纪律、顾全大局、勇于担当’的邱少云精神,已经成为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鼓舞着中国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继往开来。”

92岁的离休干部张守忠勉励一同前往的青年民警:“邱少云烈士用生命诠释忠诚,是党培养的优秀战士。我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一路走来,见证了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党的历史就是一部波澜壮阔、不屈不挠的创业史、奋斗史,大家要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邱少云烈士是中国人民的骄傲,中国人民解放军的骄傲,铜梁的骄傲。我是铜梁人,家乡有邱少云烈士这样的英雄,我感到非常自豪。”走出烈士纪念馆,铜梁区公安局青年民警唐平告诉同行的离退休党员,自己从小立志要像邱少云烈士一样保家卫国,长大后毅然加入公安队伍,成为光荣的人民警察,守护一方平安。

离退休党员民警和青年民警表示,重温烈士英勇事迹,深刻感受到强大震撼力和无穷感召力,历史造就未来,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光辉历史和烈士光荣事迹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在新时期要继承弘扬烈士遗志,传承红色基因,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扎实办好民生实事,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给群众带来更加充实、更有保障的实惠,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新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