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烟囱冒黑烟、白烟?重庆这个工厂怎么回事……
04-14 17:19:58 来源:江津融媒微信公众号

江津融媒消息,近日,家住白沙镇三口小学附近的居民在问政平台上反映,他们家旁边的砖厂,一会冒黑烟,一会冒白烟,感觉对环境造成了污染。真实情况究竟如何,我们来看记者的调查。

图片

就居民拍摄画面看,还真是黑烟白烟交替着冒,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根据附近居民的指引,记者找到了重庆骏鼎建材有限公司。在门口,记者就看见厂区的大烟囱正在呼呼的往外面冒灰烟。为了确认这家建材厂是否污染环境,记者联系了白沙镇规划建设环保局的工作人员来到现场。

“你们这个检测报告有没有呀?把检测报告拿出来。”

“检测报告有。”

“你们是多久检测一次?”

“一年检两次,半年检一次。我今年又跟重庆开创环境监测有限公司签了合同,一年要检测两次,要上传给环保局。”

图片

经过环保局工作人员的检查,重庆骏鼎建材有限公司的相关手续都还是基本符合要求的。但是在办公室,我们却发现了一张责改通知书。原来,重庆骏鼎建材有限公司的排烟筒在前几天断裂了,公司发现以后马上向白沙镇人民政府打报告,环保局的工作人员就给企业下发了责改通知书,要求公司尽快停产修复。

图片

白沙镇规划建设环保局负责人 杨珍桢

“我们是停了过后,才启动。他们是6号来的,来了就停下来修理,时间很短,烟筒坏了就尽快把它修好了。”“那你这之后喊政府来检查没有呀?”“原则上是要来看,但是我们没有喊他来。”按照相关规定,重庆骏鼎建材有限公司应该在修复完毕后,及时通知环保部门检查完才能恢复生产,但公司却悄悄的重新点火了。

图片

图片

因该公司维修排烟设施以后,在没有通知相关部门进行检查的情况下就擅自开工,环保部门再一次要求重庆骏鼎建材有限公司立即停止生产,进行整改。

接下来,他们将联合对该公司进行进一步的检查,我们《问政调查》也将会继续关注。

原标题:大烟囱冒黑烟、白烟?白沙这个工厂怎么回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