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买车竟被4S店收取千元诚意金?律师:这种做法法律上不支持
04-14 07:42:2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买东西货比三家,选择质优价低的商品,这个是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前几天,小王打算买一台宝马3系车,于是她和丈夫一起来到渝北宝创宝马4S店看车询价。不过让小王没想到的是,之后他们却和4S店发生了纠纷。 

小王介绍,她本来打算购买一辆中等配置的宝马3系车,由于自己就是做汽车相关工作的,所以对价格比较敏感。上周六,小王到渝北宝创宝马4S店看车时,她就一再跟售车顾问强调价格。 

第二天,小王再次到这家4S店看了车,不过还是由于价格没到小王的心理价位,这笔交易并没有达成。随后,售车顾问告诉小王,可以先交纳诚意金锁定车源,他再想办法搞定价格,如果谈不下来,这笔诚意金会退还。随后,小王通过微信转账了1000块钱。

5.gif

对方并没有点击收钱。当天下午,小王又接到这位销售人员的信息,来到4s店,原本以为有好消息,可以拿到9个点的折扣,交易可以顺利达成,不过没想到,这位销售申请下来的最终价格仍然只有7个点的折扣。小王拒绝买车,到了晚上十点半,这位销售突然将小王转账的1000块诚意金点了收取。而理由就是,已经跟领导申请了价格,要收1000块诚意金,给领导一个交代。小王觉得对方说话不算数,立刻在微信上举报对方涉嫌欺诈。小王认为,问个价就要收钱,这不合理。

情况真的如小王所说吗?在渝北宝创宝马4S店,记者向对方求证此事,据销售主管介绍,小王当时在一张买车费用的清单上签了字,买车价格是按优惠七个点的折扣计算的。小王既然签字,他们一方认为小王最后认可了这个折扣。

按照这位销售主管的解释,是小王不讲诚信在先,销售顾问吴先生已经事先跟小王说好,申请优惠折扣后小王如果不购买,这1000块的诚意金并不会退还。不过小王则认为,销售顾问吴先生,并没有按照她想要的价格申请。由于当时销售顾问并不在现场,具体的协商情况也不清楚。至于被收取的这笔费用是否合理,这位销售主管表示,他们会退还这笔费用。

截止到记者发稿,4S店已经退还了小王1000元的诚意金。那么诚意金到底在法律上能否得到支撑呢?记者咨询了公孝律师事务所的林玉成律师。林律师解释,诚意金只是双方的口头约定,在法律上不能得到支持。法律上支持的是在书面合同上进行约定的定金。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高怡 胡代坤

原标题:买车被收诚意金 4s店承诺退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