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在重庆怎么摆摊才不得遭“撵”?进来看……
04-13 20:19:47 来源:重庆城市管理微信公众号

听说这段时间

不少沉迷于网上冲浪的年轻人

突然悟了……

图片

 生而为人,得有点价值#

 成天吃饱作乐,那不是个事儿#

图片

而“炖”这碗正能量鸡汤的

不是哪位专家,也不是哪位大咖

而是郑州一位坚持摆摊30年的96岁奶奶

奶奶这席话,戳中了许多人的心

图片

是啊!

干点什么不比无所事事、碌碌无为强呢?

就说96岁奶奶摆摊

可不也是感悟世间百态的一种修行?

图片

再提到这摆摊吧

不少市民盆友都好奇

 在重庆摆摊到底有啥规矩? 

 怎么摆摊才不得遭“撵”?

1 重庆哪些地方可以摆摊?

在重庆,规范摆摊占道遵循“主干道严禁、次干道严控、背街小巷规范”原则。

有经营需求的商贩可事先咨询当地城市管理局查询摆摊的指定时间与指定地点。

需要说明的是,重庆不少区县已经取消街巷规范摊区,转而采用新建市场集中管理。

2 申请摆摊应符合哪些条件?

申请人须是失业待业人员或残疾人员;经营范围须是方便居民基本生活的商品或服务;经营设置点须符合区县(自治县)人民政府的布点规划。

摆摊前请持有效证明(失业证、残疾证、身份证)向所在镇街申请备案。

3 摆摊还应遵循这些规定 

在规定的地点时段内经营;按规定设置垃圾收集容器,保持周围环境整洁;不影响周围居民的正常生活;不妨碍行人和车辆通行;不危害公共安全。

绣绣有话说

谈及摆摊占道,其实存在许多无奈。许多背街小巷的人行道本就狭窄,若摊位“过载”,不仅易造成行人通行困难,因“擦挂”产生口角;若摊贩收摊后留下了垃圾、油污等,还会影响环境卫生,形成城市道路的一道“伤疤”。但是,在快节奏的城市生活里,又正是这些大大小小的地摊“点亮”了山城的烟火气,触动了人们在平凡生活中的许多动人瞬间。其实,改善城市生活环境,不仅需要城市管理部门的努力,更需要广大市民朋友们理解与支持,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只有大家共同参与、共同努力,才能打造出更加美好的城市生活。

原标题:不懂就问,在重庆摆摊有些啥规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