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人分饰两角 “教委主任”骗了超市老板一万八
04-13 12:04: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月13日,奉节警方通报了辖区一起诈骗案件,一无业游民分饰两角骗财被抓。 

GetAttachment (1).jpg

买烟认识的年轻人

要通过“教委主任叔叔”介绍给他

近日,奉节警方接到青龙镇某大型商场老板吴先生报警,称其被“教委主任”和其侄子吴某东以合伙做生意为由骗取钱财。

今年3月下旬,吴先生超市来了个年轻人买烟。通过攀谈,吴先生得知这个年轻人和自己同姓,叫吴某东,是镇上正在施工的奉利公路大木段“包工头”。

看起比自己年轻的后辈这么能干,又和自己同姓,吴先生就拿出家谱和吴某东“合派”,发现居然是同一家系。吴先生很热情,当即就留吴某东在家中吃饭,还喝了点酒。席间,吴先生希望吴某东能“照顾”一下自己。

吴某东酒后吐“真言”,“坦诚”自己是在替做教委主任的叔叔干工程。吴先生一看都是本家,就央求吴某东给教委主任说说,让自己也沾沾光。

吴某东借上厕所的机会给叔叔做了“汇报”,答应给吴先生介绍道路绿化的项目。 

“教委主任”不现身

用微信骗走1.8万

3月21日,吴先生接到吴某东电话,称叔叔要加吴先生微信,让他通过一下,有事情安排。 

就这样,吴先生参与到了“工程”里边,成了“教委主任”的合伙人。顺理成章垫付了各种投资,直到联系不上“教委主任”。 

期间,吴先生通过各种渠道,分5次给“教委主任”转去18000元钱。“每次拿的钱虽然不多,但一次一次累计下来,也不是一笔小数目啊!” 

吴先生多次联系这位“教委主任”,但对方不是在开会,就是在出差,始终没有露面。这让吴先生心生怀疑,最后选择了报警。 

接警后,奉节警方立即传唤相关人员到青龙派出所接受调查。

通过审讯,吴某东如实供述了其虚构事实骗取吴先生钱财的犯罪事实。原来,吴某东觉得吴先生人傻钱多,便决定通过自己的微信小号冒充“教委主任”,骗取零花钱。 

吴某东并不是什么教委主任的侄子,甚至连包工头也不是,只是一个无业游民。他冒充“教委主任叔叔”,不停地搪塞吴先生。甚至为了拖延时间,还在网上购买树苗,发给吴先生。 

目前,吴某东已被奉节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张旭 通讯员 南兵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