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挪用33万元给侄儿治白血病 取保候审半年后他还上了
04-13 11:48: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85a20ae020aa9284160bea797425f90.jpg

△周某(右)向罗先生(中)返还33万元现金

4月8日上午,沙坪坝区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罗先生拿到33万元退还的赃款后,激动地握住民警的手万分感谢。

去年9月,沙坪坝区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罗先生着急的来到沙坪坝区公安分局报警,“我们公司一位总监,利用收取客户货款的便利,侵占了公司货款……”罗先生表示,称该公司销售总监周某侵占了公司货款33万元挪作己用,事发后周某离职。

了解情况后,沙区警方立即展开调查,详细调取了周某的银行、微信等流水明细,并对涉案的33万元赃款展开了追查。

后通过调查发现,2020年,周某因侄儿被检查出患有白血病,需要巨额的医疗费用,为了给侄儿治病,周某铤而走险,打起了公司货款的主意,先后将18名客户支付给公司的33万元转到自己名下。

鉴于周某之前没有犯罪记录且认罪态度好,民警根据案件实际情况对周某办理了取保候审,为防止周某再出现这样的事情,沙区警方扣押了周某的护照,并让其每月定时到支队报道,随时掌握周某的行踪。另一方面,民警根据周某长期接触销售工作,拥有丰富的经验,鼓励周某积极创业、就业,通过自己的努力赚钱来弥补公司的损失。

在民警的教育下,周某清楚的认识到自己的所作所为属于犯罪行为。后在民警的帮助下,重拾对生活的信心,找了工作并努力偿还侵占的赃款。

4月8日上午,周某再次来到经侦支队,同时还带来了他筹得的33万元现金。罗某拿到33万元退还的赃款后,激动的握住民警的手,对民警的工作表示万分感谢。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