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百人谈·我的入党故事|援外当日我提交了入党申请书 它也是我的“请战书”
04-12 19:31: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人物档案:

杨静,1988年出生,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麻醉科病区护士长。2021年3月9日随中国支援巴布亚新几内亚医疗队前往该国支援,当日提交入党申请书,现为入党积极分子。

入党记忆:

我是四川绵阳人,2008年的时候,汶川地震,绵阳在那一场灾难中也损失惨重。在灾难中和灾后重建上,为我的家乡冲在最前面的就是解放军,还有很多自告奋勇的共产党员,很多单位自愿报名前往一线救灾时,都会听到“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话语。在那时,我就有了想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愿望。

2020年,我从医院了解到重庆市卫健委正在组建新一批支援巴布亚新几内亚医疗队,我很快就报名了,这已经是我第二次报名,我也如愿被选上了。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在全世界爆发,我的许多同事也前往了湖北抗疫一线,当时的我被从麻醉科调到了感染科支援,这里,也是我们医院抗击新冠疫情的一线,感染管控是医院在新冠肺炎疫情中保证自身安全和病人安全的屏障。

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刻,我对那些能够到湖北一线支援的同事非常敬佩,我希望能像他们一样用自己的专业为人民做贡献,就像那些帮助过绵阳的人一样,但我也知道,要上前线需要的除了胆识,还有过硬的技术。在感染科工作期间,我努力提升自己在相关专业上的业务水平。

在获悉重庆组建支援巴布亚新几内亚医疗队时,我第一时间报名,我觉得我准备好了。

报名参加医疗队,是因为我希望能为自己的人生和职业生涯添上鲜艳的一笔。此时,国外的新冠疫情仍然严重,上一批中国支援巴布亚新几内亚医疗队因为疫情原因,一年的支援期被延长到了两年左右,而我们前往巴布亚新几内亚的前后,当地疫情处在又一个爆发期,对于我来说,前路有凶险,但也有我想要实现的职业梦想。

3月9日,我们如期从重庆踏上前往巴布亚新几内亚的旅程,出发前,我把前一天晚上写到深夜才完成的入党申请书交给了组织,这是我对中国共产党表达的我想要加入党组织的决心,也是一封请战书。

奋斗故事:

在支援巴布亚新几内亚的这些日子里,我会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像2008年时支援绵阳的前辈一样,像2013年时抗击非典的前辈一样,像2020年春节奔赴湖北医疗队的前辈一样,奋战一线,让世界看到中国医疗队的坚持与付出。

希望我回到祖国的时候,党组织能从我这一年的援外工作中看到我的决心,我也能真正成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

学习感言:

在党史的学习中,我学习到:我们一定要及时的正本清元、固本培元,我们一定要不断的提倡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正确价值观、弘扬民族正气,这样才能够凝聚斗志、鼓舞士气,使整个国家和民族迸发出巨大的力量,克服前进路上的一个又一个困难,从胜利走向胜利。

作为一名手术室护理人员,在临床工作中我们要积极提倡正能量,凝聚斗志、鼓舞士气。在繁忙的工作中影响周边的工作人员积极向上、恪尽职守、勤勉工作、努力学习、与时俱进、救死扶伤,在平凡的岗位找到自己人生价值。同时鼓励患者,勇敢坚强同病魔做斗争,克服困难,战胜疾病。

作为一名援外医疗工作者,我将牢记人民赋予我们的使命和希望,大力弘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援外医疗队精神。肩负重任,砥砺前行,不负重托,完成使命。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