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吹牛自己“有关系”可帮忙搞定工作 男子手头紧打起同事朋友歪主意
04-12 15:35: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何先先生领回被诈骗的15.7万元

年轻的邓某由于“手头紧”,竟然打起了身边同事和朋友的歪主意,声称自己有“关系”可以帮助找工作。而他在收了同事朋友的钱后,就开始玩消失了。

“他骗了我15万!”3月2日上午,家住渝中区石油路的住户何先生急慌慌地来到石油路派出所报警。经询问,何先生和邓某供职于同一家公司,听闻何先生的妻子要找工作,邓某私下主动找到何先生说,何先生妻子中意的那家公司,他正好有亲戚在里面工作,可以从中协调,帮其妻子解决工作。

鉴于是同事关系,而且为了让妻子能尽快就职,何先生心动了。前前后后,他通过微信转账等方式转给邓某15.7万元,用于其所谓的打点各种关系。一段时间后,何先生妻子的工作并未如意,当何先生找邓某询问的时候,却发现邓某失踪了。发觉自己被骗后,何先生立即来到石油路派出所报警。

接到报警后,石油路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调查,并找到邓某声称的关系人,确定并无此事。同时,随着调查的深入,民警发现邓某先后以同样的借口,还诈骗了其他几位受害人,民警随后将嫌疑人邓某上网追逃。

4月3日,办案民警发现邓某在合肥的活动踪迹,于是马上联合安徽省合肥南站派出所民警将其抓获。

经审讯,邓某对其涉嫌诈骗何先生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交代,邓某由于“手头紧”,便想到通过借口有关系可以介绍工作这种方式诈骗周围的同事、朋友。经民警对其做工作,邓某全额退赃。

4月9日上午,受害人何先先生来到石油路派出所,领回了被诈骗的全部15.7万元。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渝中警方提醒:找工作请通过正当途径,请勿相信所谓的内部关系,以免上当受骗。一旦发现被骗,要保留好相关证据,及时报警求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