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工地渣土车翻入土坑 驾驶室变形司机被“咬住”
04-12 15:28: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月11日16时许,重庆市丰都县三合街道某建筑工地内,一辆满载渣土的货车从工地土坡下坡时失控坠入土坑并发生翻转。事故导致渣土车180度倒扣在土坑内,驾驶室严重变形,驾驶员被挤压在凹陷的驾驶室内无法动弹。

丰都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派出两辆消防车及13名救援人员赶往现场处置。在赶往现场的途中,救援人员通过电话回访报警人了解到:渣土车被困司机目前虽有明显外伤,但意识清晰,暂时没有生命危险,由于司机上身胸口一直处于被挤压状态,导致其十分痛苦,不停地想挣脱出来,若不及时救援很可能会有生命危险。

10分钟后,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经过勘察,救援人员发现,事故位置位于建筑工地一处陡坡下的土坑里,翻转后的渣土车正“四脚朝天”的“趴”在土坑内,由于车内装载的大量渣土对装载斗起到了一定的固定作用,因此车辆不太可能会发生二次侧翻,对救援安全影响较大的主要是车辆旁边的土坡,落石和坍塌可能是救援过程中最大的安全隐患。此时渣土车发动机机油、柴油已经开始泄露,救援刻不容缓。

看到救援人员到达现场,仰面朝天的被困司机忍痛告诉救援人员,自己主要是胸口位置被挤压住。了解情况后,救援人员立即进行破拆,挤压司机胸口的位置逐渐露出。被困司机的胸口位置被车辆中控台和方向盘压住,由于驾驶室凹陷挤压力度过大导致消防员利用工具扩张失败。

最后,救援人员利用工地上的挖掘机牵引,用金属切割机切开中控台和车门框,再用扩张钳进行扩张,“咬人”的驾驶室逐渐“松口”,司机胸口被压住的位置逐渐得到放松。扩张完成后,救援人员赶紧上前将被困司机从驾驶室中缓慢拖拽出后小心抬到担架上,并送上120救护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通讯员 黄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