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阿姨患癌后的生活变化:老公和3个孩子有个默契的分工……
04-12 12:30:0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身为母亲难免都会时时刻刻为儿女操心。几个月前,一则肿瘤病房里妈妈带病给儿子征婚的消息,让54岁的杨胜碧进入了大家的视野。现在的她是什么样子呢?34岁的儿子潘廷健到现在都没有成家,杨胜碧心里总觉得有点过意不去。两年前,儿子卖掉了婚房给她凑足了手术费,之后陆陆续续的化疗费,成了家里的一大笔开销。为了拿到更高的收入,潘廷健找了份开货车的活儿,虽不能经常回家,但每个月能多挣两三千块钱。和天下所有的母亲一样,杨胜碧夸起儿子来一点也不含糊。不过最近这半年,杨胜碧念叨的重点转移到了双胞胎女儿身上。因为今年6月,双胞胎女儿就要高考了。杨胜碧觉得必须得做点什么。

在2019年以前,杨胜碧的老公在家里负责农活,她带大三个孩子打理家庭日常。一儿两女,幸福的五口之家,日子虽不富裕但也易过。几年前,儿子终于攒够了首付款在涪陵城区买了新房,两个女儿也乖巧懂事。杨胜碧经常笑着说,再熬几年就可以享福了。没想到去年年初,她被检查出得了乳腺癌。为了治病,儿子主动卖了他的婚房凑齐了手术费。2020年初,杨胜碧在涪陵中心医院做了全切手术,又辗转到了重庆南川金佛山医院接受中药外敷治疗。比起化疗带来的身体上的不适,心里的痛苦更让她感到日子难捱。生病前,无论家里田里,杨胜碧干起活来都是一把能手,如今自己却成了家里的“负担”。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家里的角色变了,老公和孩子们有了默契的分工。老公打理农活挣点生活费,儿子挣钱还债,两个女儿一边读书一边分担了所有家务。杨胜碧明白,她的坚强不仅仅是为她自己,她有着爱她的丈夫和需要她的儿女们。为了这个完整的家活下去,看着儿子成家和两个女儿大学毕业,这是杨胜碧最真实却又最强大的动力。对癌症患者来说,挺过五年的复发期,才能真正的松一口气。而这对未来的担忧,杨胜碧都默默埋在心底,能自己抗下的就自己扛。

对杨胜碧来说,她这辈子最骄傲的事情,就是养大了三个孩子和有着疼爱她的老公。老公生性木讷,话也不多,然而踏实勤劳足以让杨胜碧心安。如今,老公还在家里养起了猪仔和鸡鸭,比以前更忙了。也许生活对他们并不算慷慨,但全家人一条心,爱的点滴会融化掉前进路上的所有荆棘。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袁梦 林菲   特约记者  王莹

原标题:故事人生 | 爱的点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