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最新进展!5号线北延伸段又有两座车站封顶,年底将铺轨
04-12 12:21: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月12日上午,伴随着一台混凝土泵车的全力开动,轨道交通5号线北延伸段工程椿萱大道站主体结构迎来了“封顶时刻”。车站的顺利封顶,为后续TBM区间顺利的贯通及全线按时的铺轨通车都提供了有利的条件,标志着项目进入到年底铺轨倒计时的冲刺阶段。

项目施工方中建五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椿萱大道站位于渝北区秋成大道和椿萱大道交叉口,沿秋成大道南北向布置,为地下两层双柱明挖岛式站台车站。车站长220米,宽23米,总建筑面积17200平方米,是5号线北延伸段项目TBM及铺轨的始发站。

“主体结构封顶后,下一步开展附属工程建设,车站所有工程预计将于明年上半年完工。”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开展椿萱大道站的出入口、风井口的施工。其中,该站将设4个出入口,将极大的方便数据谷中学师生、以及附近小区居民的公共交通出行需求。

为保证顺利封顶,5号线北延伸段项目开工即成立创新工作室,不断探索方法,创新技术,采用袖阀管注浆技术解决现场难题,完成了多项课题立项,先后解决了TBM下穿深回填区和特大断面暗挖车站开挖等施工重难点,克服了工程技术复杂多样、工期紧、统筹难度大等重重困难。

另外,椿萱大道站数公里外的甘悦大道站也于近日顺利实现封顶,这为整个工程后续地上结构施工提供了先决条件,也为5号线北延伸段工程年底的顺利洞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闻多一点>>

5号线北延伸段项目简介

重庆轨道交通5号线北延伸段工程位于渝北区、两江新区及北碚区。线路全长8.64公里,线路起点接5号线一期工程园博中心站,止于悦港北路站,设车站7座,均为地下车站,终点设狮子山停车场一座。建设工期48个月(2019年9月9日至2023年9月8日)。

项目建成后,将与5号线一期工程形成串联大渡口区、九龙坡区、沙坪坝区、渝中区、江北区、渝北区的南北向骨干通道,对缓解重庆轨道线网南北向客流压力,优化城市人居和交通出行具有重要意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摄影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