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灵兽”出没!小萌萌“毛冠鹿”现身重庆阴条岭
04-12 11:48:06 来源:华龙网

3eeda4eb-78b4-49fc-8f33-744f3d24f42e.png

红外相机拍下的毛冠鹿。视频截图

华龙网消息,它像鹿但没有角,嘴角边长了两颗獠牙,头上有撮毛像帽子一样,耳朵的轮廓上有白边,它就是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毛冠鹿”。今(12)日,重庆市阴条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工作人员在回收红外相机时,发现拍到了五段毛冠鹿现身阴条岭的影像。

从其中一段视频中可以看到,两只毛冠鹿出现在夜间,像是在寻找食物。它们皮毛黝黑发亮,四肢修长纤细,一双大眼睛忽闪忽闪,美丽而优雅。

据了解,毛冠鹿属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和其他鹿种一样,毛冠鹿胆子很小,白天隐藏于林下灌木丛或密林中,晨昏时出来活动觅食。它也是一种有灵性且聪明的小动物,春天以后多在较高的山上避暑,冬天则下到低山朝阳处避寒。

据悉,重庆阴条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巫溪境内,当地注重生态保护与科研相结合,让绿水青山既成为生态绿肺,又成为珍稀濒危物种的家园,陆续发现了不少珍稀物种。

华龙网 邱小雅 通讯员 傅春蓉 龚德财

原标题:“灵兽”出没!小萌萌“毛冠鹿”现身重庆阴条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