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穿衣吃饭样样攀比 有这样的室友是种什么样的感觉?
04-12 07:03:09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穿衣吃饭样样都跟我攀比,有这样的室友是怎样的感觉?小袁的室友就是如此,大学毕业后,两人合租到一起,本该相互照顾的两姐妹,小袁渐渐发现室友不简单。“无论我做啥事,她都要在背后模仿攀比,穿衣买同款,找工作比工资。”不仅如此,在小袁失恋时,室友却来秀恩爱刷存在感,还在其他人面前装成很照顾小袁的样子。小袁越来越感觉恼火,只想租期到了赶紧搬走。

开心:

大学同学求合租分摊房租

“一回到家看见她,整个人都不好了。”11日上午10点,在三峡广场王府井商场楼下,23岁的袁媛身着黑色卫衣,搭配休闲裤,留着中长发,身高约1米6,在二郎一家金融公司上班。她告诉记者,跟室友小敏合租了两个月,“原以为合租能省点钱,相互间还有个照顾,没想到却是当面笑背面虎。”

两个月前,袁媛为了方便工作,在二郎附近寻找租房,“看了好多房源,一室一厅要1100一个月,加上物业水电,对我来说有点难,最好是能有人合租分摊房租。”正在袁媛一筹莫展时,大学同学小敏打来电话,“听说我要租房子,小敏主动找到说跟我合租,还说物业水电费多分摊点。”

小敏也是23岁,两人刚毕业,不仅是同学还是垫江老乡。“有熟人一起合租互相照顾,更重要的是可以分摊房租。”于是,两人在二郎兰花小区合租了一套两室一厅,1600一个月。入住时,袁媛还主动提出睡小一点的卧室。

不安:

吃饭穿衣样样模仿攀比

袁媛表示,凭着对小敏的了解,一起合租肯定会是件开心的事。令她没想到,当同学变成合租室友后,生活中的小敏却是另外一个人,“她特别爱模仿攀比,凡事都喜欢和我比个高低贵贱。”

合租大概半个月,袁媛就发现,不知为何,自己总是与小敏撞衫,“我穿碎花裙,她跟着穿,我穿条纹卫衣,她也跟着穿,当我问起,她就说她也喜欢,是之前买的没穿出来而已。”

“一开始觉得小敏只是喜欢模仿,但很快就发现不对劲,不仅模仿,还喜欢攀比。”有次袁媛化妆,小敏凑过来问,“这是什么牌子的洗面奶?多少钱。”第二天,小敏就用上了同款洗面奶。

还有一次,袁媛趁超市打折买了两块羊排,回家煎了吃。第二天,果不其然小敏就买了两块牛排,同样煎了吃,还说牛排比羊排更香更营养。“吃饭、穿衣...这样的事太多了,就好像拿我作为标准一样,我用什么穿什么,小敏就会用什么穿什么,现在连吃什么她都要比一下。”

渐渐地袁媛变的不安,“感觉她就是处处针对我,无论我做什么都要模仿,甚至高我一等,好像比过我,对她就有什么好处一样。”

愤怒:

我失恋她却来秀恩爱

尽管生活中的小敏令袁媛有些失望,但始终觉得这个大学同学还是好的, 也一直把小敏当很好朋友。可不久前的一件事,让袁媛对小敏彻底绝望了。

两周前,袁媛和异地恋男友闹分手,小敏见状,就询问起来。“我告诉她,我失恋了,实在憋不住,很难受。”小敏听了袁媛的哭诉后说道:“没什么大不了的,周末出去转一转就好了,顺便我请客吃饭。”

到了周末,两人相约到园博园赏花,袁媛满心欢喜跟了去,才发现,小敏的男友也在,那一刻,袁媛惊呆了。“那个下午,小敏就顾着和男友玩,不停秀恩爱,还让我给他俩拍照。”而晚上吃饭时,小敏和男友互相喂菜,这让一旁的袁媛很是尴尬,“专门把失恋的我约出来,让我当电灯泡吗?是不是故意的?”

这一次,小敏刻意在失恋的袁媛面前秀恩爱,让袁媛更加愤怒。

争执:

比工资室友间翻了脸

令人不解的是,在外人面前,小敏还是表现的对袁媛十分友好,装着很照顾的样子。有一次,袁媛感冒生病了,深夜去诊所输液,小敏一边陪同一边拍照发朋友圈。实际上小敏照顾是假,拍完照就离开了并没有全程陪同,其背后就是想借照顾袁媛的幌子,在朋友圈博点赞。

上周五,小敏无意中看到袁媛的月收入,只有4000多。小敏就带着挖苦的语气,“哎呀,每个月才四千多呀,太少了,喝西北风都不够,哪里还有钱谈恋爱。”

袁媛听了也不甘示弱,立刻回怼道:“你有啥了不起的,每个月也不比我多多少,还不是跟我一样,穷。”最终,两人不欢而散,原本相对和谐的室友关系却从那一刻瓦解,而这一切仅仅过去了两个月。

11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小敏,她称自己在做会计,“袁媛有喜欢的衣服,我为什么不能有,那些护肤品我也喜欢,我的钱想怎么买就怎么买。”小敏表示,有同款的衣服、护肤品很正常,不明白袁媛为啥这么计较。

两人的共同好友兼同学杨丽告诉记者,她也曾在学校时就隐约感觉小敏有一些表里不一,“有时候总感觉小敏好胜心比较强,也可能是对袁媛有所嫉妒吧。”

热议:

遇上攀比的朋友是啥体验?

周涛(女,25岁,行政):我同事就喜欢攀比模仿,看谁穿了新衣服好看,隔几天就会买来,结果在办公室撞衫好几回,后来个个都笑话她,“撞衫不可怕,谁丑谁尴尬...”

王小磊(男,28岁,摄影师):女友就是个喜欢攀比的人,看到朋友圈有人买名牌衣服包包,她也跟着买,有一次看到朋友买了车,她也跟着要买,首付就交了6万多,每个月还要三千多贷款,日子过的紧巴巴,坑苦了自己。

董爱文(女,27岁,模特):我家表舅就喜欢跟周围的人攀比,总说自己工资有多高,儿子多优秀,到头来家里人都觉得他吹牛厉害,没什么人喜欢他。做人做事还是低调点好。

点评:坦诚沟通胜过暗中较劲

重庆仁欣心理咨询所情感专家陈鑫认为,很多人表面上看是一种个性,而真正在生活中是另外一副面孔。袁媛在和小敏合租过程中,也渐渐领悟到这一点,小敏爱模仿攀比,做啥事都要以袁媛为标准,甚至要攀比过你。

如果遇到对方过度模仿攀比等,可以第一时间提出来,不要憋在心里相互较劲,也许对方真是攀比,或者嫉妒,说出来后,能解决就解决,不能解决最好就退租另寻去处,“坦诚沟通永远胜过暗中较劲。”陈鑫表示,如果因为这点小事闹的不愉快,是十分不理智的,多换位思考或许是可以互相理解。

都市热报-厢遇记者 郎建荣

原标题:室友当面笑背面虎,处处针对我为哪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