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成都妹子网恋到重庆奔现 不到一月就被甩 还背上万元债务
04-11 16:33: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网恋“奔现”,大多不是很美好。对于20岁的成都女孩小文(化名)来说,和网恋男友“奔现”,不但恋爱没谈成,她还背上了上万元的债务,这是怎么回事呢?

网恋“奔现”来到重庆

20岁的小文是四川成都某高校大三的学生,眼看着马上就要毕业了,小文也在为找工作的事发愁。去年10月,小文在玩手机时,在交友软件上认识了重庆黔江区的男孩小罗。

小罗告诉小文,他家里家庭条件不错,他自己也是当地一家金融公司的高管,如果小文来重庆黔江,保准能给她找一份工作。两人在网上聊了不到一个月,就建立了恋爱关系。

去年11月,小文来到了重庆,并和小罗见了面。在此之前,小文其实也很担心,“现在网上骗子很多,网上聊得再天花乱坠,也不如见面,才能知根知底。”例如“杀猪盘”这类的网络诈骗,就是骗子利用谈恋爱的借口,实施诈骗的。

不到一个月就被甩了

GetAttachment (2).jpg

两人见面后,小文对小罗还是比较满意。不过在接触了一段时间后,小文慢慢发现有些不对了:首先小罗的工作并不是像他在网上说的那样,是金融公司的高管,小文成天就是四处闲逛;其次,小罗的家庭情况也不算太好。

相处了不到一个月,小罗突然切断了和小文的联系,两人就这么分手了。

“就这么被甩了?”小文回到成都后,也渐渐淡忘了此事,将心思都放在学业和找工作上。可没过多久,小文就收到了网贷公司的催款电话,这下她蒙了。

原来,小罗在和小文接触的过程中,偷偷拿到小文的身份证、手机号、银行卡等个人信息,并用这些信息办理了网络贷款,共计15800元。

小文这才醒悟,原来所谓的“谈恋爱”都是小罗搞的鬼。小文随后不断打电话发短信给小罗,并联系小罗的母亲,但是母子两人都不回复小文。小文后来告诉民警,从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她无数次联系小罗,对方始终没有回音,而小文也只能硬着头皮先偿还着这笔网贷。

到了今年2月,小文无奈之下,选择向当地派出所报案。

警方追回全部欠款

黔江区城西派出所接到四川成都市公安局天府新区分局万安派出所的电话后,立即联系上了小文。报警人小文在成都无法赶至黔江区公安局报警,万安派出所于是给小文做了笔录,并邮寄到城西派出所。

2月16日,城西派出所在接到小文的询问笔录及相关证据材料后,于2月24日将犯罪嫌疑人罗某抓获。

GetAttachment.jpg

到案后,罗某如实供述了诈骗小文的整个犯罪过程。22岁的罗某是彭水人,无业。罗某以给小文在黔江介绍工作为由让小文到了黔江。小文到达黔江后,罗某偷偷使用小文的个人进行网络贷款,随后与小文断绝了联系。

目前,罗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警方也全额追回了小文被诈骗的15800元。

3月31日,黔江区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收到小文寄来的锦旗和感谢信。

警方最后提醒那些想通过网恋解决单身问题的男女们:

网络婚恋不靠谱,是人是鬼不清楚。

骗钱骗人骗信息,事后惊醒悔恨苦。

不信不听不转账,谈情谨慎谈钱走。

遭遇诈骗不要慌,留好证据找警方。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