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一景区推自助旋转小火锅 客人消费全靠“自觉”
04-11 14:22: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锅底3元,竹签素菜0.3元一根,夹子荤菜1-2元不等,最贵的盘子菜也只要5元一份……这样的火锅价格,是否很“亲民”?而且,还是在一个国家AAA级景区内。

4月10日,重庆市涪陵区蔺市美心红酒小镇推出“转转火锅”,数十种菜品全由游客自拿自取,消费全凭诚信,让重庆的“火锅家族”又添新成员。

价格亲民:

荤素都便宜,锅底只要3元

锅底3元,竹签0.3元一根,夹子1-2元不等,盘子5元一份……4月10日中午,在美心红酒小镇的自助旋转火锅转盘上,三十余种菜品、饮料、酒水等在传送带上来回旋转。

游客则围坐在转盘两侧,凭喜好自拿自取,然后再凭着串菜的竹签或夹子,自主结账。工作人员在现场进行提醒,要他们自行操作,“最低消费15元/人(含锅底)”

其实“转转火锅”的第一条“流水线”今年2月就已试营业。“转转火锅”负责人吴晗介绍,“转转火锅”自推出以来很受欢迎,目前已加推一条旋转火锅线,可供一百多人同时用餐。

诚信经营:

倡导诚信消费,也践行诚信经营

“最开始推出自助结账的时候,我们也有担心。”吴晗说,他们曾担忧食客“不耿直”,把签子、夹子扔在地上或看不见的地方。

但是,总体上来说,游客还是会按量取菜,拿多少菜就放多少签子、夹子在专门的筒里,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诚信消费。事实上,景区此前就有无人值守摊点,售卖纸巾和水,一直坚持至今。

此外,在倡导游客诚信消费的同时,“转转火锅”也践行诚信经营,底料熬制等环节都会摆在现场开放式进行。

盘点:

重庆“火锅家族”的那些故事

除了前面提到的“转转火锅”的亲民价和诚信,重庆的“火锅家族”还有很多有趣的故事和细节。

最近,一位重庆大叔开的无人火锅店火了,火锅店没有服务员,扫码点餐、自己拿锅加水上菜,所有的环节都是顾客自己完成,火锅店还是24小时营业。经营者称,设计这些环节用了一年多,“年轻人比较喜欢,所有的设施设备从未发生过一起丢失现象。”

在电影《火锅英雄》里,主人公开的“老同学洞子火锅”是开在洞子里的。在重庆,打开地图搜索“洞子火锅”,可以弹出好几十家火锅店。事实上,重庆确实有很多火锅店开在人防工程、防空洞里,既凉爽又别有一番风味。

因为生意火爆,重庆很多知名的火锅店都需要排队,如珮姐老火锅、周师兄火锅等,这些品牌在外地(上海、南京等地)开了分店,目前食客的反响也还不错。

重庆还有各种各样的主题火锅,如“三国主题火锅”的渝福记老火锅、红色文化为主题的大队长火锅,等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