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敢来吗?鬼城丰都邀你PK鬼面舞
04-09 15:19:44 来源:华龙网

5月2日至3日,“2021年丰都原创鬼面舞全国邀请赛”将在重庆丰都展开,即日起开启选手招募,大赛奖金总计高达10万元,同时,最终获得冠军的团队,还将以“最佳鬼面”参加丰都几大著名景点的宣传片拍摄,为打造丰都独有的特色文化助威。

6fd77a1f-b8ab-4346-a287-513f7fb3b2fc.jpg

▲2021年丰都原创鬼面舞全国邀请赛邀你来赛。丰都县文旅委供图  华龙网发

据介绍,鬼面舞将丰都的“唯善呈和”精神与当今时下最流行的街舞元素相结合,原创出极具丰都特色的鬼面舞面具、鬼面舞音乐和鬼面舞蹈。本次大赛是以丰都原创鬼面舞为主题,由中国舞蹈家协会CHUC重庆联盟担任技术指导,首次采用了以原创鬼面具、原创鬼面舞音乐和原创鬼面舞舞蹈为基础的规定舞蹈项目比赛。这种创新的比赛形式更适合丰都鬼面舞的发展,具有创新性。

丰都是一座具有神秘色彩的城市,更是一座与舞蹈结缘的古都,不仅拥有重庆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丰都龙孔戏牛舞,还有民风十足的楼子山迎春狮舞会等等,都彰显了舞蹈在丰都的深厚根基和多元化融合发展。包容的丰都现又将新时代的舞蹈与热情民风、立体风貌结合,相得益彰。丰都这座山水古都正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慢慢揭开它神秘的面纱,用它的热情活力吸引大家的到来。

华龙网 通讯员 何挺鹰

原标题:2021年丰都原创鬼面舞全国邀请赛招募开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