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把五个公园串成串 半山崖线步道主线剩余段启动建设
04-09 12:35:31 来源:微渝中

今年2月

半山崖线步道首开段正式开放

图片

步道首开段东连佛图关公园

中间连接大化步道

西接虎头岩山脊观光步道

当时

“开往春天的列车”在全网刷屏

这段步道的联通也是功不可没

图片

好消息!

半山崖线步道主线剩余段已启动建设

全线建成后将成为一条

绿色出行便民道

山水游憩休闲道

乡愁记忆人文道

城市体验风景道

图片

据了解,半山崖线步道起于李子坝抗战遗址公园,止于沙坪坝平顶山公园,全长28.7公里,分为首开段和剩余段先后建设。

图片

首开段全线均位于渝中区,沿线设置石油路口、彭家花园、市五中法院、佛图夜雨石刻驿站、栈桥桥头等5个观景点,供市民、游客观湖、览城、赏桥。在配套设施方面,步道沿线以500米为服务半径,新建两个驿站,具备卫生间、临时医疗点、商品售卖功能。同时,步道景墙、坐凳、垃圾桶等也都进行了专门设计,全面展示山城文化特色。

图片

“这里确实很美,可以称得上‘一步一景’。”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家人专程从渝北来到半山崖线步道,一路上拍了不少照片,是个值得“打卡”的好地方。

图片

剩余段主线长7.8公里,其中,渝中区6.5公里,沙坪坝区1.3公里。“我们在途中设置了四处架空步道。采用镂空防滑钢格栅铺装,让步道与山水、自然融合。”渝中区住房城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图片

效果图 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供图

在剩余段的建设中,还将新建410米架空步道“玉垒浮云”,在山脊线上串联鹅岭公园和佛图关公园,形成绝佳的观江览城步行通道。与此同时,将重点启动虎头岩公园至平顶山公园段步道建设,建成后,可观红岩村大桥,并连接龙泉洞道观等景观。

此外,在李子坝处还将新增一座人行天桥,横跨李子坝正街,连接李子坝抗战遗址公园与三层马路,建成后,参观李子坝轨道列车穿楼的市民、游客前往三层马路、鹅岭贰厂等景点将更加方便。

图片

▲效果图 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供图

半山崖线步道全线建成后

将串联李子坝抗战遗址公园 鹅岭公园

佛图关公园 虎头岩公园 平顶山公园等5个公园

30个文化资源点

是市民和游客观光游览又一个好去处

同时

步道与周边经纬大道 嘉滨路相连

还与5条轨道线 28个公交站点接驳

将有效改善周边约30万人出行环境

切实增强沿线居民的获得感 幸福感 安全感

原标题:公园景点“连连看” 半山崖线步道主线剩余段启动建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