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怀疑电杆破坏“风水”,他竟然干出这事
04-08 17:50:07 来源:电网头条微信公众号

前段时间,重庆市璧山区璧城街道来龙村10社村民蹇杰感到生活不如意,便找人帮忙“转运”。有人告诉他,蹇杰不顺的根本原因是距离他家30多米远的两根电杆破坏了他的风水。若要“转运”,必须把电杆移除。

回家后,蹇杰越看电杆越不顺眼。他想,破坏了电力线路,是不是就能逼迫供电公司移除电杆了?蹇杰便带着钢丝钳爬上电杆,剪断了4根380伏动力线,并将电杆标识牌拆除扔到地上。

1.webp.jpg

由于该条线路是村里工厂的专用供电线路,当时,厂房处于季节性停产状态,线后无负荷,因此,电网监测系统未发现线路异常。直到蹇杰剪断动力线的第二天早上,重庆璧山供电公司城北供电所员工吴德华巡检时发现了这处断线。他说:“这条线路是带380伏电压的,剪断电线这种危险行为很有可能会造成人员伤亡。”

吴德华先联系供电所同事来处理损坏线路,随后向派出所报案。民警当天就锁定了嫌疑人蹇杰。

3月下旬,蹇杰在两位民警的带领下指认了破坏电力设施的现场。“前段时间我做啥都不顺利,误信了别人,最终害了自己。”回想起自己的所作所为,蹇杰如今仍心有余悸。

2.webp.jpg

在派出所,吴德华向蹇杰介绍了剪断电线造成的严重后果,并向他科普了电力设施保护方面的法律法规。考虑到蹇杰认罪态度较好,只因一时糊涂犯错,并未造成严重后果,民警对他进行了批评教育。

原标题:怀疑电杆破坏“风水”,他竟然干出这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