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门窗完好现金和首饰不见了?来看警方如何破案
04-08 14:44:57 来源:重庆公安治安总队微信公众号

ac897bd855ea53d14632d2b82a9c8a72.jpg

△犯罪嫌疑人技术开锁入室盗窃

重庆公安治安总队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南岸区花园路派出接到报警,辖区一居民家中失窃,存放在家里铂金耳环、钻石戒指、金项链等首饰和12万元现金被盗,首饰价值约3万元,共计损失15万元。

据报警人张先生陈述,案发早上9时20分自己出门离开后,就没有其他人在家里了,中午12时50分回到家中准备取现金时,发现现金和首饰都不见了。张先生说,因其做生意,家里平常就有存放现金的习惯,被盗的现金是前一天下午刚从银行取回的。

民警到达现场勘查时,门窗门锁完好,没有破坏痕迹,只有卧室衣柜抽屉有明显翻动痕迹。从门锁打开的方式初步判断,这是一起技术开锁入室盗窃案,案发现场盗窃嫌疑人留下的线索非常少。

为帮助被盗群众挽回经济损失尽快破案,民警在仔细勘查现场的同时,反复对现场周边进行走访,并调取了案发地周边的沿线视频信息进行比对研判。经反复研究,案件关键信息逐渐明朗,一名戴着口罩的男子引起了民警的注意,该男子案发时段在该小区周边不断徘徊,形迹可疑。据保安回忆,该男子不是业主,且多次以会朋友为由进入小区。通过进一步侦查,民警发现在该男子在案发时段进入了小区,随即乘坐电梯到达26楼后,又通过消防通道步行至被盗楼层,约20分钟后,又以同样的方式乘坐电梯,通过消防通快速离开小区。在确定嫌疑人基本信息后,民警发现,这名具有反侦察能力的嫌疑人于案发当日晚上已离开重庆。经循线追踪,警方逐渐锁定了嫌疑人的活动轨迹。3月26日,花园路派出所民警赶赴广西柳州,将犯罪嫌疑人韦某抓获。

经审讯,嫌疑人韦某交代,其作案前均会以访友名义去各高档小区踩点,通过观察,嫌疑人慢慢摸清了受害人张先生的出行规律,趁张先生外出之时,嫌疑人敲门试探屋内没回应后,便采取技术开锁方式进行室内实施盗窃。目前,犯罪嫌疑人韦某已被南岸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原标题:门窗完好现金和首饰都不见了?来看警方如何破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