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水墨丹青绘真爱 140余件爱心书画为山区孩子送去温暖
04-08 12:44: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画笔蕴含万般意,翰墨自有大境界。一份书画作品不仅仅可以承载中华传统文化之美,还能包裹一颗颗情系山区的爱心。

4月8日,重庆市第八届红樱桃“冬日针爱-水墨丹青绘针爱”书画公益巡展活动在沙坪坝三峡广场举行,140余幅爱心书画作品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

GetAttachment (11).jpg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乡村学校少年宫管理办公室发起,重庆市慈善总会主办,重庆市渝中区红樱桃义工协会协办。

40余位书画家“书绘”爱心

“我们面向全社会知名书法家、画家征集爱心佳作,共同凝聚慈善力量,传递大爱正能量,将在20个区县进行书画巡展、义卖,他们的爱心将传递至山区。”

GetAttachment (9).jpg

重庆渝中区红樱桃义工协会会长罗伟林说,此次活动以书画巡展的方式进行,意在关心关爱高寒凝冻山区留守儿童,所有书画作品在义卖后将用于为高寒凝冻地区乡村学校留守儿童增添衣物等保暖用品,让2021年的山区冬季不再寒冷,温暖孩子内心的同时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

此次在沙坪坝进行的为首场巡展活动,截至首展前,已收到吴睿峰、李中华、李昌伦、唐楚孝、庄曦、彭斌等40余位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心书画家捐赠的书画作品140余幅。

GetAttachment (12).jpg

爱心已持续9年

红樱桃“冬日针爱”志愿行动是关心关爱农村学生、留守儿童的志愿服务品牌,目前已经连续开展了第9个年头。

9年来,受到帮助的留守儿童们,有的已经考上大学走出大山改变命运,有的已经参加工作,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

“本次红樱桃‘冬日针爱’水墨丹青绘针爱志愿行动也是红樱桃冬日针爱的延续,它带给孩子们的,不仅是一件件御寒的衣物,更为孩子们带来了向上向善的好品质,为他们种下了爱与希望的种子,帮助他们扣好了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GetAttachment (10).jpg

主办方表示,希望此次通过爱心巡展、义购等形式,能为凝冻山区留守儿童筹集更多善款,同时也号召更多爱心人士、爱心单位加入到红樱桃公益活动中来,一起为爱助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冯锐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