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婆孙相依为命 游戏成了隔阂
04-08 10:23:0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消息,68岁的万阿姨,独自一个人带着11岁的外孙生活。但婆孙俩最近却为了七万多块钱产生了隔阂。婆孙俩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呢?

听得出来,这笔钱对万阿姨来说非常重要。那外孙做了什么呢?万阿姨的女儿在外孙只有1岁多的时候就离了婚,独自抚养孩子,后来又被查出患上了乳腺癌。

女儿去世后,抚养外孙的任务就留给了独身一人的万阿姨。但万阿姨觉得,外孙就像变了一个人,整天躲在房间里摆弄妈妈留下来的手机,也不爱和她交流了。有时候一言不合,婆孙俩还会发生言语冲突。就在昨天,万阿姨发现女儿留下来的钱变少了。

银行流水显示,从今年1月到3月底,万阿姨女儿的手机向腾讯公司的游戏账号陆续充值了很多钱。万阿姨说,外孙知道银行卡号和密码,顺利绑定手机进行了游戏支付。

万阿姨说,自己岁数大了,这笔钱要留着给外孙上学读书生活使用,如今被这么糟蹋,实在是伤心难过。

交谈中,记者了解到,万阿姨退休前也是搞教育工作的,但感觉对外孙的教育有点束手无策。

万阿姨的话,只是一时气愤冲昏了头。不过当务之急,是能不能把打游戏花的钱追回来。万阿姨知道,未成年人充值游戏,有机会追讨,但具体怎么操作,对于她来说很难。于是,她想到了向我们630以及所在的谢家湾街道大公馆社区求助,哪知道,社区的工作人员非常上心,今天上午就展开了行动。

采访进行到一半时,大公馆社区的任书记和其他几位工作人员刚从万阿姨外孙的学校回来,详细了解了事情的经过。

万阿姨不想外孙被打扰,所以记者采访时,没去学校。但说起这个特殊的家庭,任书记表示,社区其实早已关注。

这边,任书记不停开导万阿姨,另一边,两名专门的社工已经和腾讯游戏的客服热线联系上了。

相信,万阿姨外孙游戏充值的钱很快就有个眉目。任书记也表示,一个上了年纪的外婆独自抚养外孙着实不容易,接下来的日子他们会放更多的心思在这对婆孙身上。

父母和孩子之间都还有矛盾,更何况这隔着辈份的婆孙俩呢。相信他们能携手挺过这段艰难的时期,也希望他们以后的生活能顺利、平安。

第1眼记者 赖力力

原标题:婆孙相依为命 游戏成为致命隔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