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是爱情的模样!82岁老人固执不愿回家 老伴陪着等了6个多小时
04-07 19:37: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民警同志,我老伴在外面呆了一天了,就是不回家,你们能来帮帮他吗?”4月2日晚上8点半,沙坪坝区公安分局110快处队民警接到报警,沙坪坝区陈家湾某超市有一老年人腿脚不便需要帮助。

民警在现场了解到,报警人是一位婆婆,姓陈,是一名退休医生,身边是她的老伴丁爷爷,今年82岁了,夫妻二人在重庆大学C区居住。

△陈婆婆求助

陈婆婆告诉民警,丁爷爷近两年身体不好,有轻微老年痴呆,腿脚不便,出门只能慢慢挪着走,平时最喜欢吃板栗饼。当天早上10点,丁爷爷一个人从家里出来,去陈家湾买板栗饼,买完后没力气走不回去了。

陈婆婆回家后没发现老伴,便四处寻找,知道老头平时爱吃板栗饼,于是她便顺着这条线索来到陈家湾,果然找到了丁爷爷。此刻是下午2点左右,但丁爷爷精神状态非常不好,神情紧张,也不听劝。

△丁爷爷购买的板栗饼

陈婆婆没办法,下午喊了家里几拨人来接丁爷爷回家,但丁爷爷不听劝阻,极不配合。

陈婆婆知道丁爷爷要面子,自尊心强,白天陈家湾人太多,如果强行把丁爷爷带离,丁爷爷肯定接受不了,于是便一直陪老头呆到了晚上8点半,一共等待了6个多小时,这时天色渐晚,夜幕降临,她便打了报警电话求助。

民警在了解情况后,一边尝试把丁爷爷背上警车,遭到拒绝后,最终民警从背后将丁爷爷抱上警车,警车开到了他们居住地方的楼下。

△固执的丁爷爷

在民警跟陈婆婆交流期间,丁爷爷逐渐放松了下来,只见他找了楼下的一张椅子坐下。因为家住二楼,民警想着继续把丁爷爷背上去或者是扶他上去,他又摆了摆手,拒绝了民警的帮助。陈婆婆说丁爷爷现在放松了,恢复正常了,可以自己上去,民警便在其背后护着他安全回到家中。

民警叮嘱陈婆婆注意看护好老伴的同时,自己也要注意身体。

视频来自@华龙网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