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百人谈·我的入党故事丨胡钊源:以担当作为锤炼党性作风
04-05 09:15: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210313121711.jpg

untitled3_副本.png

人物档案:

胡钊源,男,1988年7月出生,重庆市公安局江北区分局华新街派出所探长。2012年11月提交入党申请书,2015年12月3日宣誓入党。

入党记忆:

untitled1_副本.png

2011年,我从中国刑警学院毕业,来到了重庆市公安局江北区分局观音桥派出所,正式成为一名人民警察。2012年,被调到分局刑侦支队命案大队后,我怀着满心期盼,提交了入党申请书。

副支队长张自飞成为我的引路人、介绍人。考察期间,他经常勉励我面对考验不放弃,面对任务不推诿,面对困难不退却。

在组织的严格考察和张自飞的带动影响下,我逐渐体会到了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需要做到什么,又意味着什么。在之后的工作中,我总是冲锋在前、不畏艰难,把攻破一个又一个要案,作为锤炼党性作风、强化担当作为的考验。

2015年3月的一个凌晨,刚刚入睡的我接到通知,辖区发生一起因口角引发的命案。我迅速赶往案发地,联合辖区派出所,连夜将五名嫌疑人依次抓获。本以为涉案人员到案,案件侦办将非常顺利,但五名嫌疑人在逃跑前早已商议了试图逃避打击的"办法",这使得审讯工作变得尤为艰难,案件推进一度陷入焦灼状态。

面对挑战,我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仔细查找每个嫌疑人讯问笔录中的线索漏洞,认真拟定审查提纲,重新确定侦破思路。

连续二十多小时,我马不停蹄地对五名嫌疑人开展审讯,抓住心理活动变化的蛛丝马迹,利用言语上的逻辑联系最终将五名嫌疑人逐个击破。随着嫌疑人的心里防线被攻破,犯罪事实清晰起来,专案宣布彻底告破。尽管连续工作了30多个小时,但是破案的喜悦洗净了满身的疲惫。

在业务工作之外,我还有另一个身份,那就是刑侦支队团支部副书记。我组织团员民警前往璧山等地开展扶贫慰问,并积极组织支队青年民警参与植树造林等活动。

2015年12月3日,这是一个值得永远铭记的日子。经过不懈的努力,严格的组织程序,我全票通过,正式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奋斗故事:

untitled2_副本.png

2020年春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作为父亲,我本该守在刚出生的儿子身边,可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民警,疫情在前、警察不退。我立即报名加入了疫情防控专班,主动承担起一名青年党员的责任。

工作中,疫情防控专班承担了整个江北区疫情感染高风险人群梳理排查工作,每天我们都要对重点核查人员上门劝说,并陪同进行核酸检测。疫情期间,群众居家隔离,为收集信息,作为共产党员,我义不容辞,穿着防护服挨家挨户摸排情况、收集线索。

2011年工作至今,我先后两次荣立个人三等功,五次获得个人嘉奖,三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同时被评为重庆公安十佳百优青年,市公安局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以及江北区优秀团干部。

学习感言:

我将时时刻刻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放到第一位,严厉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秩序稳定,努力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江北公安分局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