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收藏这三条线路 带你玩转渝北春色
04-05 09:22:59 来源: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消息

燕子来时新社,梨花落后清明

清明小长假最后一天

文旅君整理了渝北

三条清明踏青路线

一起去看看草长莺飞、碧水苍山

图片

1

线路一:红枫观赏之旅

游玩线路

古路红枫基地——统景江口村——大盛红枫园

古路红枫基地

古路镇红枫基地位于草坪村13社,有300亩成片的红枫,基地内配备了较为齐全的景观游览步道、观景亭、休憩平台等旅游基础设施。这里的红枫在春秋两季是非常的漂亮,如今正是红枫艳丽的时候,在这火红的枫海世界里拍照留影,拍出的照片绝对刷爆朋友圈!

图片

图源 | 渝北文旅

步入园中,一棵棵枫树在风中摇曳着激情,片片枫叶在蓝天白云下,宛如炙热的火焰,红得热烈奔放。微风过处,红润舒展,漫延开去,在心里荡起一道道红波。

图片

图源 | 渝北文旅

在红枫基地的不远处,还隐藏着一个鲜有人知的瀑布——骆子塘瀑布,这个瀑布从丛林灌木之中奔涌而出,飞花碎玉般地从悬崖之上跌落下来,巨大的水声远远就能听到,遥看似一条白色的带子飘落在山谷之中。

图片

图源 | 渝北文旅

坐在山石间,观看飞瀑直下,聆听水声哗哗,让浮燥的心情很快得到宁静,把尘世间的烦恼抛到九霄云外,如果能亲临其间,想必是对身心的一场净化。

图片

图源 | 渝北文旅

具体地址:古路红枫基地(古路镇草坪村13社);骆子塘瀑布(草坪村15社与统景交界处)。

交通线路:古路红枫基地直接导航“古路红枫生态公园”;骆子塘瀑布可直接导航“草坪骆子塘峡谷度假村”。

统景江口村

坡屋顶、小青瓦、白粉墙、石墙裙、木门窗的巴渝建筑风格农房立现,搭配极具创意的渔村图画,江口村整个村子散发着浓郁的乡愁……

图片

图源 | 渝北文旅

绕着村子走一圈,不管是拐角、还是住家户,到处都能看到渔文化的涂鸦,犹如置身于一个露天画廊中。

图片

图源 | 渝北文旅

具体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统景镇江口村。 

交通线路:公交请乘坐973路在江口村站下车,自驾可直接导航“统景镇江口村”。

大盛红枫园

大盛红枫园位于天险洞村9社距白岩场不过一公里的半山上,温度十分宜人,空气清新。片片枫叶,犹如一只只浓烈的红酒,让人沉迷其中,惹人心醉。

图片

图源 | 渝北文旅

走进枫树林,抬头一望,天空在缝隙中若隐若现。捡起一片枫叶,细细观察。枫叶好像一个美丽的红五星,又像是一只张开的小手掌。

图片

图源 | 渝北文旅

面对如此“枫景” 怎么不拍照留念呢,无论是千奇百怪的天然石山景观,还是在层次分明的红叶中,不管怎么拍都是超级文艺的画面。

图片

图源 | 渝北文旅

具体地址:渝北区大盛镇天险洞村9社(距白岩场不过一公里的半山上)。

 交通线路:导航软件直接导航“渝北区大盛镇天险洞村9社”即可。

2

线路二:樱桃采摘之旅

游玩线路

玉峰山樱桃基地——临崖步道

玉峰山樱桃基地 

如今这个时节,啥是美味颜值高,洋气规格高,既能晒盆友圈,自己又能吃到爽的美味呢?当然是樱桃啦!清明假期刚好是玉峰山樱桃成熟的时候,玲珑剔透、滋味甘美,想想就直流口水啊!

图片

图源 | 渝北文旅

玉峰山樱桃基地占地面积约1000亩,这里的樱桃得益于玉峰山土壤、温差、水源等天然条件,生长过程纯天然无公害,口感甘甜、品质优良。

图片

图源 | 渝北文旅

伸手可及的樱桃果实挂满枝头,一簇簇、一串串,在阳光下泛着亮光,摘下枝头一颗红红的樱桃,放在嘴里,入口香甜,太诱人了。

图片

图源 | 渝北文旅

采摘价格:30元/斤。

具体地址:渝北区民航玉峰山樱桃基地。 交通指南:建议自驾,直接导航“玉峰山樱桃基地”。

临崖步道 

玉峰山的步道有很多,其中临崖步道尤其惊险刺激。步道起于玉峰山林场旱土管护站,止于东方山水老年公寓岔路口,一路南北蜿蜒,长约5.2公里。步道两旁以自然、生态为设计主题,以红枫、桂花、肾蕨、波斯菊等常见乔灌木点缀,可以看峡谷、观断崖。

图片

图源 | 渝北文旅

行走于步道上,阳光从松林间透过,光影在林间挪移跳动;漫步于山林之中,呼吸清新的氧气,空气中弥漫着淡淡松香。崖边观景台依山脊而建,是远眺鱼复工业园和龙兴工业园的最佳观景走廊,临空盛景一览无余。

图片

图源 | 渝北文旅

具体地址:渝北区玉峰山林场旱土管护站(步道入口)。

交通路线:推荐自驾,自驾直接导航“玉峰山森林公园”。

3

线路三:公园漫步之旅

游玩线路

碧津公园——双龙湖公园——中央公园——悦来江湾

碧津公园 

碧津公园以林木花卉见长,依山傍水,地形曲折多变,布局自然得体,突出植物造景。尤以春花为特色,如今,公园内桃李芳菲,杜鹃满园,美极了!

碧津公园内的红梅、玉兰、樱花、三色堇等都已经盛放,紫藤花、报春花、雏菊等更是在其它地方难得一见,公园的整个赏花期将持续到5月上旬,清明假期,大家可以随时来赏花游园。

具体地址:重庆市渝北区两路镇胜利路172号。 

交通线路:乘坐轨道交通3号线至碧津站,从1号口出步行5分钟到公园(后门) 。乘坐609路公交车至碧津公园站,下车后步行2分钟到公园(正门)。

双龙湖公园 

双龙湖公园是渝北城市得天独厚的水景公园,亭台楼榭,绿树成荫,你可以在这里听鸟语、闻花香,享宁静、致悠远。坐在那别致的亭中,体会喧嚣的生活中保留着的那一份安谧。

图片

图源 | 渝北文旅

沿湖还有健身步道,周边绿树成荫、百鸟争鸣,好一派湖光风景,踏青游玩至此,既可健身娱乐,也可休闲小憩,使人们在喧闹的都市中放松身心,在绿荫中享受安静的休闲时光。

图片

图源 | 渝北文旅

具体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双龙大道。

交通线路:自驾请直接用地图软件导航“渝北双龙湖公园”即可。

中央公园 

中央公园的可不是一般的公园啊,它的面积广大,是亚洲最大的城市中央公园。现在正值盛春,公园里的各种花争相开放,一簇簇一丛丛的花盛开了,花香四溢,一定会让你流连忘返。

图片

图源 | 渝北文旅

这里还有一个超级大的草坪,是放风筝的好去处,各种不同的风筝在天空中遨游,似乎在此谁更加厉害一样。你还可以在这里野餐,带上喜欢的美食,和自己的小伙伴,在和煦的春光下,轻柔的春风中,惬意地坐着躺着,聊着天,欣赏着公园的美景,舒服极了。

图片

图源 | 渝北文旅

图片

图源 | 渝北文旅

具体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公园西路。交通线路:自驾请直接用地图软件导航“重庆中央公园”即可,轨道交通可乘坐10号线在中央公园站下车。

悦来江湾 

悦来滨江路集合了台地、滩涂、江、河 溪、峡谷、崖壁等,重庆所有的地形地貌,山台相望、岛湾相助、溪河相容,形成了城市难得的江岸风景。

图片

图源 | 渝北文旅

走在观江步道及滨江公园,可观日出日落,可览一江碧水,还能看到一场不设边界,没有时限的公共艺术展。沿着江边栈道游玩,江水碧绿,桃花绯红,望向江对岸满目苍翠,云雾缭绕似轻纱绕在山腰,白鹭翱翔于青山绿水间,俨然一副自然山水画。

图片

图源 | 渝北文旅

具体地址:渝北区同茂大道与悦来滨江路交叉口南100米。交通指南:轨道交通6号线或10号线在悦来站下车,向着江边方向走900米;自驾直接导航“悦来滨江路”即可。

出行天气提醒

5日夜间到6日白天:偏南地区阴天有阵雨,其余地区阴天。气温12~23℃,城口及东南部8~20℃。中心城区:阴天,气温15~21℃。

6日夜间到7日白天:中东部地区阵雨,局地中雨,其余地区阵雨转阴天。气温10~22℃。

中心城区:阵雨转阴天,气温16~22℃。

清明节期间(3-5日)雨日较多,降雨时道路湿滑,部分路段可能出现雨雾,对交通有一定影响,出行时注意防范;另外气温有所下降,外出需携带雨具,适时添衣保暖。

原标题: 收藏这三条线路,带你玩转渝北春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