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献花、朗诵、述生平……少先队员清明祭英烈
04-03 10:51: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2).jpg

清明节来临之际,为弘扬和传承爱国主义精神,近日,重庆人和街小学组织少先队员来到红岩公墓、杨闇公烈士铜像前,朗诵诗词,缅怀先辈,祭奠革命英烈。

GetAttachment.jpg

活动当天,在学校大队部的组织下,少先队员来到红岩公墓、杨闇公烈士铜像前凭吊,队员们通过祭献鲜花、朗诵革命诗抄、杨闇公事迹分享等,学习先烈追求真理、勇于担当的精神。

鲜花寄哀思,传承慰英雄。高高耸立的烈士铜像庄严而肃穆,全体师生列队肃立。哀闭后,师生们朗诵革命诗抄,分享英烈故事,悼念革命先烈。

GetAttachment (3).jpg

一名女生说:“先烈舍小家为国家,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虽然我们现在不需要打仗,不需要上战场,但是我们应该努力学习,为国家的发展献出自己的力量。”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人和街小学组织广大少先队员开展的“清明祭英烈·争当小先锋”主题活动,希望队员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先烈精神,争当时代小先锋。让同学们知道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自不易,从而树立远大理想,汲取前行的力量。

GetAttachment (1).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