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清明小长假 渝东南片区高速公路出行指南请收好
04-02 23:13:22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2021年清明节放假时间为4月3日—4月5日,共3天,期间,高速公路对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实行免费通行,免费时段截止时间为4月5日24点,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根据往年车流数据预测,清明期间大多数市民将利用3天假期选择中短距离出行,出行方式主要以自驾为主,出行目的以踏青、祭扫、旅游为主,渝东南片区高速公路车流将会明显增大,出城方向车流高峰时段为4月3日08:00—11:00,进城方向为4月5日13:00—19:00。为保障大家平安便捷出行,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三支队发布了清明节出行指南。

image.png

拥堵路段请避开

“清明”期间,渝湘高速可能呈现当日往返、隔日往返、货运客运繁忙的通行状况,渝湘高速大观至南川、南川至大铺子、白马至武隆段和南川立交、武隆立交三路段两立交易发生拥堵。

渝东南——主城避堵路线:

线路一:渝东南—武隆—双河口立交—南涪高速—南岸(绕城高速)

线路二:渝东南—南川—南万高速—綦万高速—G75巴南

线路三:渝东南—大铺子立交—南两高速—两江新区

image.png

事故易发要小心

渝湘高速是典型的山区高速,桥隧占比超过80%,隧道群多见,特别是大流量期间,龙凤山隧道、白云隧道等长隧道,以及大铺子、武隆立交等地事故多发。请出行市民在进入隧道前提前开启灯光,保持注意力集中,行驶中严控车速、保持车距,防止前车紧急制动等突发情况导致追尾事故发生。

清明时节雨纷纷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4月3日至4月5日渝东南片区各地将伴有降雨天气,路面湿滑,请出行市民做好充足准备,确保车况良好、路况熟悉、体况无恙,保持足够睡眠和休息时间,雨雾天行车速度应比平时车速降低10%以上,并注意增添衣物,预防感冒!

image.png

此外,清明期间,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三支队还将重点对“两客一危”、货车、七座及以上车辆开展检查,严查酒驾、非法营运、不系安全带、超员、无证驾驶、实习期上高速、小孩坐前排等典型违法行为,请大家遵章守法、平安出行。

原标题:清明小长假 渝东南片区高速公路出行指南请收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