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璧山发布清明节出游提示 天气、交通、景区的都在这里了
04-02 20:35: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日,璧山交巡警对辖区景区、墓区、易堵路段以及事故多发路段进行梳理,同时也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出行前提前规划线路,合理选择出行时间、方式,错峰出行,避开危险路段,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谨慎驾驶,平安出行。

节日天气情况:

节日期间,璧山区将以阴雨天气为主,气温在15~20℃,请广大市民朋友在外出祭祖、踏青时备好雨具,同时注意保暖,驾车出行时,尽量降低车速、增加车距,避免车辆因紧急制动发生侧滑!

GetAttachment.jpg

易堵路段预测:

根据以往传统节假日的交通流量分析,交通拥堵路段会出现在黛山大道、双星大道、璧青路全线,和至善路、永嘉大道、铁山路、福顺大道、枫香路、雪松路等公园、景区周边道路,以及渝蓉高速道口、成渝高速青杠道口、渝遂高速璧山北道口、黛山大道G319路口、黛山大道大鹏路口等主要路口,请广大驾驶人驾车出行前,及时通过导航了解路况信息,合理选择出行路线和时间,避开拥堵路段、时段。

流量高峰预判:

(一)、4月2日下午晚高峰将会有所提前,届时下班流、放学流叠加导致车流量增大,璧青路、双星隧道以及城区部分道路通行较缓;

(二)、祭扫高峰时段将会出现在4月4日和4月5日的9时至11时,前往金剑山公墓、福寿园人文纪念公园的群众将会较为集中,墓区道路可能会出现通行缓慢的情况。同时,河边场镇片区、大路街道保家场口、七塘依凤场、八塘场镇、广普场镇等农村地区道路也会因祭祀出行高峰造成通行缓慢。

璧山交巡警将安排警力景区、墓区以及各大主干道路口进行交通疏导指挥,必要时进行临时交通管制,广大市民朋友驾车经过拥堵路段时,请减速慢行,听从现场执勤警力的指挥,做到安全、有序、文明通行!

热门景区提醒:

枫香湖儿童公园、古道湾公园作为璧山区最热门的景区,受到了本区及周边区县市民的喜爱,预计此次小长假期间,游客接待量也将再次创新高。预计在小长假期间,从每日上午10时开始,经双星隧道进入璧山的车流量将会逐渐趋于饱和,雪松路、至善路、福顺大道、枫香路、祝嘉路等公园周边道路将会出现不同程度拥堵;当景区停车场饱和后,璧山交巡警也将根据游客实际情况,引导车辆有序停放在至善路、雪松路、福顺大道、枫香路和黛山大道上,请广大车主在停车时服从现场执勤民警指挥,做到有序、文明停车!

事故多发路段提醒:

根据往年清明节期间事故情况分析,璧青路、青杠大道、铁山路、金剑路、东林大道、城丁路等道路交通事故多发,在自驾出行经过上述路段时,请减速慢行,保持车距,注意观察道路情况,确保安全通行。

清明节安全出行提示:

◆ 自驾出行应提前安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熟悉车况和路况,亲朋好友结伴出行要避免聊天玩闹分散注意力。自驾车祭扫、踏青,应将车辆停放在墓区、景区停车场后,步行前往,尽量避免驾车进入墓区、景区。

◆ 在道路上行车要注意保持安全车距,遇雨天路滑应降低车速,减少变道、超车等操作,遇交通拥堵要谨记不要占用应急车道,避免争道抢行诱发刮蹭事故。

◆ 驾车行经农村地区,遇急弯陡坡、长下坡、临水临崖路段,要严格控制车速。驾驶面包车尤其要注意不要超员载客、客货混装。

◆ 乘坐客车出行,要到客运站选择正规营运客车,切勿乘坐私揽客源、无营运资质的车辆。若发现客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可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途径向公安交管部门举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