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清明假期南山区域多条道路通行有调整 涉及多个景区公墓
04-02 16:16: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清明节期间,预计南山周边墓区、景区人车总量和高峰期密集程度均较去年同比上升。4月2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获悉,清明节假期,重庆交巡警对南山景区周边道路进行交通组织调整,请市民朋友提前了解交通组织变化情况,合理规划出行线路。

79b1171e-4938-bc11-a9dd-f8f0f67c953f_m.jpg

景区·植物园周边

调整措施:

1.当游客瞬时数量达到最大承载量80%时,将在峡江路腊梅园支路入口设置管控岗,禁止社会车辆通过腊梅园支路至南山植物园,引导社会车辆绕行黄明路。

2.当游客瞬时数量达到最大承载量80%,且外围车辆通行受阻、人群拥挤时,将对植物园中心区采取单行通行措施。

①禁止社会车辆由慈母山隧道驶入腊梅园公路至植物园,往植物园车辆请改道峡江路—梨花大道—通江大道—花红路—黄明路至南山植物园(腊梅园公路居民除外)。

②南山公园路植物园大门至幸福广场路口实行单向通行(自植物园大门往幸福广场方向),由植物园下山车辆仅通过南山公园北路通行。

景区·一棵树周边

调整措施:

1.当游客瞬时数量达到最大承载量80%时,对景区停车场采取右进、右出的交通组织,防止左转车辆对主线的干扰;

2.当游客瞬时数量达到最大承载量80%,且外围车辆通行受阻、人群拥挤时,对上新街信号灯和四中路口信号灯配时方案进行优化。

①引导观景车辆在崇文路往南山植物园方向靠路边顺向临时停放;

②在南山立交、上新街转盘、一棵树观景台、四中路口设置警力值守,适时采取疏导管控措施;

③经龙黄路下山车辆排队至二外路口时,禁止车辆通过龙黄路下山,据实际情况实时调整管控方案;

④在二外路口集结足够备勤警力负责突发事件的交通应急处置工作,并与景区主管部门、管理部门等采取停止售票、禁止游人前往等措施。

祭扫·南山龙园、洪家坡公墓周边

调整措施:

1.分别在黄明路路口,黄明路进入墓区三岔路口安排固定巡逻警力,沿线设置2组骁骑加强线路巡逻管控,规范停车;

2.如发生车辆从墓区拥堵至接黄明路岔路口的情况时,采取黄明路车辆禁止左转,前行至香料厂路段掉头排队等待右转进行墓区的管控措施;

祭扫·江南殡仪馆

调整措施:

1.对广黔路进出墓区通道实行单向交通组织,形成“单通道进双通道出”的循环交通组织;

2.适时在广黔路长橡厂路段采取禁止车辆掉头措施,降低车流交织冲突影响;

3.在广黔路黄沙坎转盘采取管控措施,禁止大货车进入广黔路。根据交通拥堵情况,禁止所有社会车辆进入广黔路,引导社会车辆改道向黄路、龙黄路;

4.在广黔路接学府大道路口安排专人值守,加快放行最右侧车道学府大道往内环车辆;

5.在广黔路下穿道入口安排专人值守,根据交通拥堵情况,禁止所有车辆进入广黔路,引导社会车辆改道学府大道交科院路口掉头。

重庆交巡警提醒:南山龙园车位约100个,洪家坡车位约60个,江南殡仪馆内车位约200个,车位紧缺,请市民朋友们选择好出行时间和方式,若私家车出行,请尽量选择家人合乘。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