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好友离婚后又闪婚,29岁的重庆妹儿纠结:二婚的份子钱出多少?
04-02 09:53:27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最近,29岁的李丹得知了朋友结婚的消息,为此替朋友感到很高兴。但同时也让她纠结了起:无论自己是否到现场参加婚礼肯定都要随礼,但朋友是二婚,不知该如何随礼。

高兴:突然得知朋友结婚消息

目前在南坪附近一家休闲娱乐公司做财务的李丹,十多天前接待了从河南回重庆玩儿的朋友周璐(化名)和其新结交的男友。吃饭时,周璐突然告诉李丹,自己闪婚了,今年2月相识,3月份领取的结婚证,二人计划今年年底举行婚礼,于是邀请李丹参加。

李丹和周璐是小学同学,初中也是在一个学校,上小学时周璐的父母就是离婚状态,爸爸在重庆,妈妈在河南。李丹告诉都市热报记者,初中毕业后,周璐就到河南和着妈妈一起生活,双方联系得并不太多,但每年周璐都要回重庆玩几次,每次回来她俩都会聚一下。

“当时有点吃惊,但还是替她感到高兴。”李丹说,2016年周璐在河南结过一次婚,但没多久就离婚了,之后也耍过一些男朋友,但都没听到提起过结婚,这次闪婚的对象是第一次结婚,自己很希望也很高兴周璐收获到幸福。

src=http___img.yao51.com_jiankangtuku_mfgphkmfy.jpeg&refer=http___img.yao51.jpg

纠结:礼尚往来过该如何随礼?

周璐结婚,李丹在替她感到高兴的同时,也有了新的纠结,她说:“不管我到时候去不去得到现场参加婚礼,但肯定是要送礼的嘛,我不知道该送多少。”

2016年周璐在河南结婚时,李丹去当了伴娘,包了1000元的红包,2018年李丹在重庆结婚时,周璐没来得及赶回来参加婚礼,但也送了1000元的回礼。

“因为是儿时的友谊,虽然现在联系的并不算多,不过心头还是有她一个位置,不知道她这次结婚,自己还是不是要和一婚一样,送1000元。”李丹告诉都市热报记者,她咨询了身边的一些人,答案要么是送500元,要么就是建议还是送1000元。

讨论:二婚,如何随礼?

01客人方观点

王女士(28岁 销售):如果真的联系不多,回来才见面,就可以不用和一婚一样送1000元吧,二婚就是送个祝福,送一个吉利的数字吧,比如699元,520元等。

杨先生(31岁 销售主管):这得看关系,如果想要维持好好的关系,就该怎么随礼就怎么随礼,她会感受到你真心和祝福,以后肯定也会想办法回你的人情。

蒲美(28岁,全职妈妈):手头宽裕就还是不要区别对待了,格局大点,但如果确实手头紧张,量力而行就可以了。

02主人方观点

吴女士(50岁 自由职业):我现在是二婚,因为双方都是二婚,就只请了最亲近的人一起吃了个饭,很多人包了红包都没有收,觉得有大家的祝福就已经够了。但是,我个人觉得如果有一方是一婚的话,无论是二婚这一方的亲朋,还是一婚这一方的亲朋,都还是希望该怎么随礼就怎么随礼。

秀秀(31岁  老师):我结过一次婚,现在的二婚老公是一婚,婚礼照常办的,觉得二婚也需要被祝福,不过人都有自知之明,我知道自己是二婚,为了不让人为难,关系不特别好一婚时又邀请过的同事和朋友我都没有请,只请了一些要好的朋友和亲戚参加。不过,邀请了的,我还是希望不要区别对待,毕竟二婚也是结婚。

专家观点:感情是随礼的第一评判标准

重庆市社会心理学会常务理事谭刚强认为,结婚,无论是一婚,还是二婚,都是一段新的开始,都值得被祝福。而世俗中,祝福往往体现在随礼这件事上,现实中很多人都会纠结该怎么送礼,但其实感情才应该随礼的第一评判标准,重点在于一个“礼”字,而不在于是一婚,还是二婚。感情好那么就没必要纠结自己到底该送多少,根据自己的经济能力,和普遍随礼的金额定就是。而凡是心里在纠结,那么就说明这个亲缘关系只是一种“社交关系”“礼仪朋友”,随自己的能力送,或同等关系的人送多少自己就送多少就行。

都市热报-厢遇记者 张春莲

原标题:好友离婚后又闪婚,29岁的重庆妹儿纠结:二婚的份子钱出多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