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跑友收藏!一张地图带你跑动重庆
04-01 16:48: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山在城里,城在山中。重庆独特的山地地形,为打造全国户外运动首选目的地提供了天然的条件。依托绿水青山的自然优势,随着一系列品牌体育赛事在重庆落户,户外运动逐渐成为重庆的体育名片。

重庆国际马拉松赛、重庆国际女子半程马拉松赛、重庆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山地马拉松、森林马拉松、田园马拉松、越野跑……重庆成为全国户外运动首选目的地。

目前,市体育局联合重庆市地理信息和遥感应用中心,共同推出《重庆打造“全国户外运动首选目的地”系列地图》,本期主题为2021年马拉松和越野跑赛事,跑友快收藏,一起去感受最美的巴山渝水。

GetAttachment (1).jpg

GetAttachment (2).jpg

重庆部分马拉松&越野跑赛事介绍

重庆国际马拉松>

3.jpg

重庆国际马拉松赛是集奥运会选拔赛、全国马拉松冠军赛于一体的国际赛事,已成为中国西部首个国际全程马拉松赛事,也是中国西部沿长江母亲河奔跑的第一个赛事。原定于今年3月举行的重庆国际马拉松赛虽然延期至11月举行,但重马组委会宣布将在4月18日举办一项新的赛事——重马系列赛之2021重庆长嘉汇半程马拉松。

2021重庆璧山半程马拉松

4.jpg

璧马4年,蓄势待发。2021重庆璧山半程马拉松将于2021年4月11日(星期日)上午08:00鸣枪起跑。本届赛事规模共12000人,其中半程马拉松(21.0975KM)6000人,迷你马拉松(约7.5KM)6000人。

重庆璧山半程马拉松作为重庆极具人气与特色的路跑赛事,已获得“中国田协铜牌赛事”“自然生态特色赛事”两项殊荣。穿城而过的马拉松赛道,领略璧山生态,感受“儒雅璧山,田园都市”的独特魅力。

2021重庆垫江牡丹半程马拉松

5.jpg

2021重庆垫江牡丹半程马拉松将于2021年4月5日9:00在重庆市垫江县南阳公园鸣枪开跑!将有5000名跑友踏上“牡丹花马”赛道,感受山水牡丹故里的历史魅力,体验鲜花怒放与人文地貌并存的极致风情。

2021重庆垫江牡丹半程马拉松把垫江牡丹文化元素及千年古县新风貌融入马拉松赛事,整条赛道将围绕垫江东部新区、垫江智慧城市运营中心、三合湖湿地公园、牡丹湖湿地公园、文笔湖湿地公园、南阳公园、体育文化公园等城市节点,精心设置的赛道展示出垫江地域特色,体现垫江城市韵味,将垫江之美呈现在各位跑友面前。

2021重庆江津东方爱情马拉松

6.jpg

2019年江津区成功打造了全国首个独创“东方爱情”主题马拉松赛事,是“爱情圣地”主题与马拉松赛事的深度融合。目前,江津东方爱情马拉松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两届,共吸引来自国内外2万余名选手参赛。2021年爱马将升级为全马赛事,设置全程、半程、情侣、520马拉松四个组别,预计参赛人数10000人。

整个赛道设在素有“万里长江第一路”美称的滨江路,是目前重庆马拉松赛道中最为平坦的赛道之一。

2021成渝双城马拉松赛

7.jpg

2020“瑜瀚科技”成渝双城马拉松赛于2020年12月27日在荣昌区人民广场鸣枪起跑。总计4988名选手在这座国家森林城市畅意奔跑,用脚步助力荣昌加入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区)的行列。

赛道选取了荣昌最精华、最有特色的濑溪河体育文化公园作为36KM的赛段,极具诚意地将荣昌美景淋漓尽致展现给各地跑者,相信2021年的成渝双城马拉松赛会更有亮点,更具特色。

重庆·武隆仙女山马拉松赛

8.jpg

2020重庆·武隆仙女山马拉松在重庆武隆仙女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开跑,参赛选手来自川渝两地的2000名跑者参加。

和其它马拉松赛事相比,仙女山马拉松的最大特点是整个赛事深度结合武隆区仙女山旅游度假资源,是重庆首个度假马拉松,赛道途经金马广场、仙女山文旅小镇、天池坪、博象美术馆、创业广场、金鼎广场等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