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九龙坡区发布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提醒
04-01 15:45: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清明节来临,重庆市民务工、春游、踏青、祭拜出行流将叠加上升,届时九龙坡区九龙陵园等重点墓区及重庆市动物园、陈家坪汽车站、重庆西站周边等踏青景点、交通站场周边“人流、车流”将集中汇聚。4月1日,九龙坡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结合辖区道路通行实际状况、清明节出行、天气变化及疫情防控特点,发布安全出行攻略。

九龙陵园墓区

祭拜高峰期: 4月2日至5日,9:00时至15:00时。堵点路段:凤中路、华龙大道、田坝路等九龙陵园墓区周边区域及路段车流、人流增大,将出现缓堵现象。

通往路线:市民可乘坐222、257、229、415等公交车前往九龙陵园墓区。

交通管控措施:一是禁止在凤中路、田坝路周边停车,影响车辆正常通行;二是因九龙陵园墓区停车位有限(250个左右),请大家尽量错峰前往,同时前往祭拜要提前到民政部门官网预约。

西郊路动物园景区

游玩高峰时间:4月3日至5日10:00至16:00。易拥堵路段:杨家坪环道、西郊路、西郊支路、毛线沟转盘、谢家湾正街、石杨路等区域车流、人流大将出现拥堵现象。因周边停车位有限和车流量大,前往动物园的市民可乘坐轻轨或公交车前往,同时保持社交距离。

交通管控措施:一是加强杨家坪环道、西郊路乱停乱放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对影响交通通行的乱停乱放车辆拖移;二是根据车流量情况,实时进行远端分流和近端限流控制。

探亲乡村踏青郊游

随着近期天气阳光明媚、春暖花开,不少市民周末或清明节期间返乡返程探亲,届时陈家坪汽车站周边、西站周边路段车流人流汇聚增加,同时不少市民前往陶家、西彭、铜罐驿镇等乡村旅游景点、农家乐踏青、游玩,届时通往农村景点或农家乐乡村道路车流和人流增加,加上乡村道路硬性条件限制路窄、弯道多等原因,容易诱发交通堵点和导致交通事故,请广大市民错峰出行游玩,注意安全文明驾驶。

交巡警提醒:一是请市民根据交巡警公布提醒和出行攻略,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和时间,做好充分的准备,以免影响您的出行;二是各墓区景点人流车流大,且停车位有限,市民尽量错峰或可乘坐公共交通出行,减少排队等候停车时间及交通拥堵程度,乘坐公共交通和到人群多地方务必带好口罩,做好安全防护;三是市民出行时一定要注意安全、谨慎驾驶、预防春困、拒绝疲劳驾驶、平安文明出行,并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及交巡警、媒体实时发布提醒信息、道路管控措施等;四是九龙坡交巡警将在各个重要路段、路口坚守岗位,积极指挥、疏导交通和安全管控,请广大市民听从交巡警指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