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对老人分分合合三次结婚,背后是两个家庭的无奈与辜负……
04-01 14:59:1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两个老年人重组一段黄昏恋,本来是一件值得祝福的事情。不过有一对老人,这段路却走得异常崎岖,他们结了离、离了结,已经领了三本结婚证。

躺在病床上的老人,名叫向甫臣,今年90岁。寸步不离照顾他的,是76岁的梁秀英。这已是两位老人分分合合的第三次结婚。向甫臣已是肺癌晚期,至今未见子女出现在医院。他的子女在哪里呢?两位老人又为何选择在此时办理结婚手续?这故事还要从一段黄昏恋说起。

2006年,梁秀英的老伴病逝,2015年经人介绍,她认识了大自己14岁的向甫臣。经历了几年的相处,2018年9月10日,两位老人终于领取了结婚证。本想着有了伴可以安度晚年,可刚过了五个月,两个人就选择了离婚。

1998年,向甫臣和前妻所生的女儿给他写过一封信,信中写道:“你认为我妈比你岁数大,是包办的结果,可你关心过她吗?你可好,改革开放了,退了休,没有了约束,更加自由……重庆的亲戚,都知道那个坏女人……”从信的内容来看,向甫臣在和梁秀英重组家庭之前就有婚内出轨行为,而结婚后又发生了类似事件,这就伤了梁秀英的心。

2019年2月15日,两位老人领了离婚证,离婚当天,向甫臣把女儿的那封信交给了梁秀英,也正是这封信,成为两人复婚的伏笔。看完这封信后,反而轮到梁秀英心软了。

2019年4月8日,两个人第二次去领了结婚证。而这婚姻中的糊涂事,还在继续发酵。梁秀英口中的“干女儿”,是向甫臣前一个女朋友与原配的女儿,当年向甫臣卖了秦皇岛的房子回到重庆,就把部分积蓄赠与了前女友。后来,前女友去世,可照顾向伯伯的话也成了一句空话,干女儿还将向甫臣赶出了家门。

知道真相的梁秀英觉得自己在经济和体力上都非常无助,她觉得向甫臣又一次欺骗了她。2019年9月12日,两人再次离婚。第二次离婚后,向甫臣的身体每况愈下,基本失去了自理能力,作为前妻,梁秀英念旧情,想主动帮帮他。

向甫臣的身体随时都有危险,没有合法的签字,连基本的治疗都没法进行。在这种情形下,两位老人第三次领了结婚证。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曾联系秦皇岛当地的媒体帮忙寻找向甫臣的家人,最终没有结果,在节目播出之前,梁阿姨给我们发信息说,向甫臣已经离开了人世。

这三本结婚证的背后,有两个家庭诸多的无奈与辜负,在这里我们不想评判老年人的恋爱标准,只希望他们能协商处理好老人的后事,让彼此间的猜疑和忌恨到此为止。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张高伟 林菲

原标题:故事人生 | 第三本结婚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