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在行动 | 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北碚板块总部基地落成

重庆日报2021-04-01 06:35

QQ截图20210401063129.jpg

重庆日报消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和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以下简称重庆自贸试验区)正式运行四周年之际,3月31日,重庆自贸试验区北碚板块总部基地正式落成。该基地的落成还吸引了一批企业投资落地,这意味着重庆自贸试验区北碚板块将形成更加完善的产业链聚集,从而成为北碚区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引擎。

2017年4月1日,重庆自贸试验区正式挂牌运行,作为重庆自贸区两江片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北碚区的蔡家智慧新城约1.18平方公里纳入规划范围。目前,重庆自贸试验区北碚板块已完成文化贸易及科创产业深度产业规划,并培育了一批聚焦主业、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专注于细分市场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截至2021年3月1日,北碚板块已吸引注册企业3469家,注册金额227.15亿元。

当天落成的总部基地是重庆自贸试验区北碚板块招商引资、聚集产业的重要承载地,目前已有146家企业入驻。该总部基地规划重点为以文化创意、科技研发及信息服务、特色专业服务、科技及结算型金融为导向,将大力吸引跨国公司和国内大企业集团入驻,打造文创楼、商务楼、科研楼、专业服务楼等一批总部楼宇,形成特色鲜明的总部经济发展新高地和高端服务为主的现代服务业聚集区。

当天,北碚区还迎来了49个项目集中签约和开工、竣工,涉及投资总额达280亿元,覆盖战略性新兴产业、基础设施、休闲旅游、公共服务等领域。在签约项目中,科比特无人机西南总部项目落户蔡家智慧新城,将在蔡家智慧新城开展智慧城市数字建模、智慧城市运营管理、无人机综合服务,以及无人机整机产线组装、销售、培训等。同样位于蔡家智慧新城的蔡家公园项目总用地面积达4.6万平方米,将分为陆地和水下两个部分,打造深度12米的下沉式水下观景廊,游客可通过台阶和电梯直接来到水下,观看清澈的水体中鱼翔浅底、水草翩跹的美景。

北碚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邓美涛表示,重庆自贸试验区北碚板块总部基地所在的蔡家智慧新城,东连悦来组团,南接礼嘉组团,西承西永片区。今年下半年,蔡家、礼嘉、水土三座大桥相继通车后,蔡家智慧新城与悦来国际会展城和礼嘉智慧新城的距离将进一步缩短,届时,重庆自贸试验区北碚板块将成为北碚区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以及重庆打造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重要承载地。

重庆日报首席记者 龙丹梅

原标题: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北碚板块总部基地落成 同步集中签约、开工竣工49个项目,总投资280亿元

责编程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