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潇洒!交响音乐会“开”在花田里
03-28 20:46: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哇,这是哪里呀?在樱花丛中听音乐会,这也太潇洒了吧。”

这几天,在短视频平台流传着这样一个视频,一个交响乐团在一片花田里演奏着匈牙利第五号舞曲、蓝色多瑙河、天鹅湖第四幕……而伴随着音乐,台下的观众一边享受阳光,一边徜徉在花田里,像极了童话中的森林音乐会。

GetAttachment (1).jpg

有网友认出,这个地方是渝北放牛坪景区。

这场音乐会是怎么回事?

放牛坪又是如何用“花经济”,带热乡村旅游,为当地老百姓带来了增收致富呢?

好风景带来了好“钱”景

渝北茨竹镇放牛坪,距离重庆中心城区约1个半小时的车程。其地处华蓥山脉中段,海拔920米。放牛坪梨园的海拔落差近500米,山上山下,梨花层层叠叠,呈现立体奇观。

“这几天正是梨花节,游客多得很,饮料这些还要再进一些货。”3月28日下午,渝北放牛坪梨园村的香春甜园农家乐,负责人王渝笑开了花。早在2013年,他就瞄准了“赏花经济”这一良机,开办起一座三层小楼的农家乐。近几年,每年梨花盛开的时候,他家的农家乐生意都十分红火,每天收入至少5000元。“梨花开了,来我们这赏花的人也多了,我们农家乐的生意也就跟着好起来,收入倍增,日子红火。”

王渝话还没说完,又有客人上门了。

随着渝北区茨竹镇放牛坪景区7000余亩梨花进入盛花期,附近的农家乐就一直处于忙碌的状态。

“我们这个梨花开得非常有特色,放眼望去,从山上到山下,就跟披上了一层薄薄的雪花一样。”放牛坪村驻村书记边宝谱表示,不少慕名前来赏花踏春的游客们徜徉在花海之中,或留影纪念,或田野间嬉戏游玩,带来一阵阵欢声笑语,俨然勾勒出一幅“春满放牛坪,梨花醉游人”的美丽乡村春景图。

当前正值梨花节,九斗碗坝坝宴、野兽花园农庄星空烟花派对、FUNK NU森林音乐会、认养梨树、农夫市集等体验项目和精彩活动,更能让游客的赏花之旅内容丰富、乐趣无穷。

好风景带来了好“钱”景。好“钱”景带来了积极性,如今,放牛坪村659户村民都种上了梨树,梨树面积达近7000余亩,成为了“春观梨花、夏避酷暑、秋采梨果、冬赏雪景”的乡村旅游胜地。

花田里音乐会让村子成了“网红”

对于网上流传的交响音乐会视频,边宝谱表示,那是景区和野兽花园农庄一起携手举办的森林音乐会。“我们邀请了乐团,在放牛坪梨花节期间进行演奏。让游客一边欣赏花的浪漫,一边感受音乐的优雅。”

对于交响音乐会的火爆,边宝谱坦言,这也让村子成了“网红”。“音乐会是27日下午举办的,网上的视频发布后,就有人打电话咨询下一场的开场时间。遗憾的是,我们目前只准备了这一场。”

“这也让我们有了新的思路,就是之后再搞活动的时候,可以把这种有意思、有意义的活动多举办几场。” 边宝谱欣慰的表示,视频带来的不仅是人气,也为放牛坪村找到了更多致富的门路。

“正是因为发展‘梨经济’,放牛坪从一个人均年收入仅1000多元的山村变成了一个人均年收入超万元的梨园新村,村民们的日子也越过越红火。2020年,放牛坪村梨年产量7500吨,产值2300万元,村民人均纯收入20000元。”边宝谱介绍,下一步,放牛坪村将继续深入推进“三变”改革,实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工程,健全村集体资产运营管理和收益分配机制,打造“农民变股民”为核心的利益联结新局面,最终实现百姓富、产业兴、生态美。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