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綦江区四所学校挂牌“红军学校”
03-27 19:52: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月27日,中国工农红军重庆綦江红军小学授牌仪式上,学生们手持国旗、身穿红军服,看着国旗在国歌声中缓缓升起……据了解,綦江区还有3所学校与该校一同被授牌为红军小学,它们是永城中学、中山路小学,以及綦江区石壕小学和石壕中学合并而成的学校。

GetAttachment (6).jpg

据悉,这次綦江区红军学校的一次获批数,创下全国纪录。

“此次授牌,目的是为了让学生们牢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让学校成为红色文化教育基地,老师成为红色文化宣传员。引导学生们立志继承先烈遗志,弘扬红军精神。”中国工农红军重庆綦江红军小学校长帅承刚说。

接下来,学校如何继续弘扬红军精神?

帅承刚表示,綦江红色资源丰富,该校就毗邻川东第一支部綦江党支部旧址,而该校校友王良,就是中国工农红军建军初期的著名将领。因此,学校可整合红色资源,通过校友文化传承等方式,让红色资源薪火相传。

“我们还将开展红色教育活动,通过綦江支部旧址小小讲解员,宣传红色文化,开展红色故事演讲比赛。”帅承刚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学校还将用好红军学校平台,和全国400多所红军学校一道共建学生红色教育舞台,搭建学生展示交流平台,促进学生在红色文化的影响下健康成长。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范圣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