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古人如何造房子?“榫卯的魅力”展告诉你
03-27 14:34:44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在不用一枚铁钉的情况下,古代建筑如何经历千年而屹立不倒?看起来光滑精致的家具如何拼接成型?这一切秘密都藏在“榫卯结构”里。快来重庆科技馆,一同探索古人的智慧匠心!

1.jpg

榫卯是中国古代七千年前的一项重大发明,体现了古人的设计匠心和造物智慧。由中国科学技术馆、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重庆科技馆承办的“榫卯的魅力”展今天在重庆科技馆A区一楼临时展厅拉开帷幕。

2.jpg

本次展览以榫卯为中心,共设有“七千年前的发明”、“古代建筑的智慧”、“中式家具的灵魂”、“形形色色的榫卯”、“现代榫卯的演变”等五个主题展区,展出了独乐寺观音阁、佛光寺大殿等古建筑榫卯结构代表模型。

3.jpg

并通过互动模型、微缩模型、虚拟现实等多种形式展示榫卯工艺在古代建筑、家具、造船、造桥等不同领域的应用。

4.jpg

同时,为了让观众更好的感受榫卯工艺的魅力,展览还特别设置了“木工工坊”动手区域,将科普教育与互动体验相结合,观众可以参与组装鲁班锁、拼插积木、搭建“达·芬奇”桥等趣味科普活动。

5.jpg

此外,展览中还设有多处互动区域,观众可以动手拼接、组装榫卯结构,在实践中感受古人的精巧构思。

6.jpg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6月14日,感兴趣的市民可免费前来参观。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李峰 李玥

原标题:古人如何造房子?“榫卯的魅力”展告诉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