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从荒山到花果山 巫山脆李枝头生“金果”
03-27 12:24: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蝶飞蜂舞伴花香,漫山脆李谱新曲。

重庆巫山县柑园村,还没凋谢的李花散发着沁人肺腑的香味,脆李、柑橘等经果林连绵不断,勾画出美丽的风景;村庄内,环境优美,道路洁净……一座集现代农业、乡村旅游、文明乡村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已初具雏形,它正悄然改变当地百姓的生活。

3月26日,“行走中国·2021海外华文媒体高层重庆行——聚焦绿色长江生态文明建设”参访团一行,走进“神女恋城·红叶巫山”——重庆巫山县。

“很难相信,这里曾是土地贫瘠,石漠化严重的村子。”在柑园村内,前来参访的多位海外华文媒体高层人士发出赞叹。

面对瘠薄的石漠化土地,这里是如何逐步脱贫致富?

2012年,在政府号召下,柑园村开始大规模发展脆李产业。几年过去,这里的荒山变成了花果山。而果子不仅要种得下、产得出,还要卖得好。

“通过网上销售,可以把脆李卖到全国各地,品相好一些的,每斤可以卖到30多元,普通的也要一二十元一斤。”柑园村村支部书记孙垒家中也种植了15亩脆李,每年脆李收入超过20万元。

依托脆李产业,柑园村正在申报创建“中国李乡·三峡花海”4A级景区。

柑园村的脆李发展是巫山县脆李飞速发展的缩影。目前,脆李在巫山种植面积不断扩大,种植规模逾30万亩,遍及22个乡镇,惠及农民5万户、15万余人,带动贫困户逾1万户、3万人脱贫致富。

同时,巫山成功创建“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培育电商服务网点300余个,构建从产地到终端的市场网络体系,实现特色产品卖得出、卖得远、卖得好。每年农产品网上交易达10亿元,仅巫山脆李2019年电商交易就超过2亿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冯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